RC Quadcopter Udi u818a 優迪四旋翼飛行器帶航拍

老早就想要玩。每次看到國外介紹,就心癢癢的。終於理智控制不住,去淘了個玩具回來。

遙控四旋翼飛行器 (RC Quadcopters)的選擇不少。很多大廠都在大陸製做,山寨版也很多。連國外論壇(RC Groups)都有討論。

鑑於自己才剛入門quadcopter,便挑了有護環 (prop guard) 的。不要太大 (不方便攜帶),也不要太小 (要夠力,以後能改裝上808 keychain 之類的camera)。Udi這款國外的評價還不錯,在淘寶上買的人也很多。後來選帶航拍的u818a,只是貪圖拍攝方便 (價格只多了70人民幣)。

除了本來的包裝外還外加了紙盒裝好,整箱重量要1.72kg,比我預估的要重。賣家已經先把camera裝好了。

飛行器含camera (33 x 34 x 5.5 cm),119 g
遙控器不含4個AA鹼性電池,197.2 g。遙控範圍100 m。

附件四個備用旋翼,中文說明書 (竟然是繁體),航拍盒。左上是多給的玩具 (不怎麼好玩)。

額外加送4個AA鹼性電池 (遙控器),一個原廠3.7V 500mAh電池 (飛行器)。

充電器 (好在是兩扁平插頭,我原怕是付歐洲的插頭)
我是買升級1200 mAh雙電池版 (一個重31g)。原500mAh電池 (重15.6g)只能飛6-9分鐘,升級版大概可以飛15-20分鐘吧。目前飛行時間短是普遍RC quadcopter的問題。

u12W 航拍組件 (付2GB micro SD卡)。畫素只有640×480,畫質只能算堪用。沒有錄音。

原先飛行器只有可以裝500 mAh電池的座 (上圖)。裝了camera後,藉著camera的機身,可以安裝加大版1200 mAh電池 (下圖)。怕飛行時電池掉落,我還是會用膠帶簡單固定一下。

先在室內練習一下,但空間有限不好操控 (撞壁不少次…)。

到清大大草坪試飛,並測試一鍵360度翻轉。[另外有手動控制翻轉的鍵] (videoed by bluegray)

試飛中間,不小心飛行器的護環掛在草坪旁木棉樹枝上。想說,完了,這下要怎麼拿下來… 小藍正要去找人求救,我試推油門,它往上一沖還好可以脫離樹枝。要不然還真是頭大…

第一次戶外試飛心得:

  • 新手用有護環果然是對的…比較耐摔 XD
  • 但強烈建議要避開樹木!最好也不要讓飛行器飛到道路上空,免得嚇到人車。
  • 新手容易忽略飛行器的前後 (雖說前後旋翼顏色不同,LED燈也有差別),以至於前後左右行進操控跟心裡預想不一樣。這還要多多練習。
  • 一開始用新手建議使用的Mode 1 (低速),但覺得反應不夠靈敏。 用Mode 2反而好控制。
  • 玩幾次注意到,剛做完360度翻轉後飛行器容易失去高度而落下。可能要適時加油門上升。

雖說這次也有試一下航拍,但飛得不夠高遠,拍得沒啥好看,就不放上來了。自己飛行控制技術還有待磨練。技術好點後,就可以考慮把護環去掉,裸機飛行。

PS: 在國外網站提到Mode 2可能是指油門(throttle)在遙控器 (Transmitter)左邊搖桿。這裡的Mode 1/2是低高速之別 (有些型號還有三四速之別)。

PPS: 下單後,發現nano quads (小於5 cm寬)好像更有趣….

(Visited 288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