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ao Grand Slam (2nd) 宇老大滿貫

打從四月開始就陰雨綿綿。原想在清明時節南下騎車也被雨打消念頭。但不騎又不行啊~今年連單程連100 km都還沒有破過,這是要怎麼去騎600 km?

趁著連假中有個天氣還可以的時候,來規劃個長途吧。那宇老-明池來回?畫路線一看竟然要將近200 km! 頓時打退堂鼓,還是循回漸進先來個宇老大滿貫就好。

原本預定6 am要出門,結果還是起得晚,吃完早餐又東摸摸西摸摸地,出門時已經6:45 am。

順順地騎到尖石,中途沒有休息,就開始記時爬坡。

這天天氣陰陰涼涼的,沒有前幾次爬坡的高心率,所以騎來是很舒服。不急不徐的爬,預留些體力應付宇老派出所前最後的陡坡。看看時間,這次應該騎得還行。

坐墊袋開開的,引起幾個路人的好奇 (?)

在派出所補水吃吐司。裡面的警察先生 (右邊) 要我簽名,填感想 (“補水,服務滿意”),可能是在遊客服務上也要看業績吧。 我當然很樂易填寫。派出所有這鐵馬驛站的服務,對我們單車騎士來說真得很方便。

等會就要下滑了。看似天氣不錯,不過在宇老這時只有11度左右,更早些時候還不到6度!

觀景台下的廁所也比派出所旁的活動廁所要好多了。

等小藍到了 (忘了超近路,多繞了一公里多) 休息後,我們就下滑到玉峰 (約8 km下坡)。上次來玉峰道路已經是一年半多前之事,道路狀況不明就下坡保守點。

右邊往石磊的叉路口有間小麵店,停下來吃午餐。好在有吃,要不然還真沒力氣騎到台七。

玉峰附近道路損毀。不知道是前陣子的大雨,還是去年底那場那大雨造成的。

順便拍拍風景。第一次大滿貫騎這段時根本沒怎麼拍照。

其實這段風景不錯,車子又少,很適合騎單車。

上次騎時對這隧道沒有印象。

旁邊的溪流。拜前陣子的雨,現下水量充足。

對面應該是爺亨 (復華道路)

過了三光之後,多是下滑路段,比較輕鬆。就因為這樣,懶得停下來,錯過了拍攝巴陵大橋的景色。真是可惜。

在台七路口附近 (玉峰–台七口 16.7 km)。

麥當勞”叔叔”?

轉北橫。這段比上上下下的玉峰道路好騎些。只是每次遇到爬坡,大腿就覺得痠啊。(這樣還能騎SR 600嗎?)

北橫途中一個瀑布。水量真的不小

溪水很清澈

經過這裡,被這藍鳥的標誌可吸引下馬。

原來這是台灣國寶”藍腹鷴” (謝謝李老的說明)

榮華大壩 (後面那座山有沒有像五指山?)

在北橫之星借個廁所,就繼續騎到羅馬公路路口的小店休息買可樂 (這段約21.5 km)。大腿已經很痠的我,加上身上已經沒有東西可以吃,只靠這瓶可樂要騎到關西 (約34 km出頭),還是保守點地騎好。

果然在高遶部落左右就已經沒力了 (吃太少了啦),只能用節能方式爬完最後一個坡。過了塔那咖啡就毫無保留衝下坡。

尾段在馬武督附近看到這景象,停下來拍照。這段騎了這麼多次,第一次注意到這橋。

在關西的小七休息補給後才騎回新竹,結束了今年度首次破百,破百五的騎乘。

後記:
有記錄的竹60-宇老爬坡,這次是個人最快的。約19.50 km,花了1:45:27,比上次2012/11/25“鎮西堡之行” 還要快 (1:49:11)。而在左肩骨折前2012/03/17“又熱又餓秀巒行“,首次騎入兩小時內。總算有小小進步。

不過,陰涼的天氣對爬坡幫助不少,因為我很怕熱啊。

同步遊記:

(Visited 106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