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ing Rides – Food Thought 練騎 – 美食

懶散的我要出去騎長點 (i.e. > 30 km  ) 的路線需要點motivation。

02/23/2013 關西 – 牛肉捲餅

無意間看到這關西有兩家賣牛肉捲餅好像還不錯。雖然說到關西的路線很平,但也有46 km可以進帳,對這個月的里程數多少有幫助。本想說要不要順便去佛陀世界做點爬坡練習,但因為出發的晚–而我晚餐又吃得早–就作罷。還是乖乖地來個美食之行就好。

途經竹北,剛好看到開始為台灣燈會作交通管制,這附近的路線大塞車。風也超大的,把三角錐吹倒好幾次。

彎入竹16。今天天氣挺不錯,可以清楚看到遠方的山巒。

雖說有一大片檳榔樹 (去年才知道這是檳榔樹),但我很喜歡這裡的景色,拍過幾次。

關西到了。

進入鎮區,開始找賣捲餅的。
就是這家了,在新竹客運關西站附近。

牛肉捲餅只要25元!真是便宜。另外一家 (貨車) 在這對面 (有個小公園),貴五元。因此我就先來試這家。

我是第五個,前面還有人一口氣買了11個牛肉捲餅….

好在沒有等太久 (約20分鐘),就拿到我的捲餅。原想在對面小公園吃,但風大又有點陰涼。就騎到有陽光的路旁,不管形象 (有嗎?) 開始吃起來。

牛肉捲餅 (蔥油餅+牛肉+九層塔+小黃瓜絲) $25 加蛋$30

只是味道一點也不怎樣 。醬汁太水 (我還加辣但一點辣都沒有),沒甚麼味道,真是可惜。只能算是吃粗霸的,實在是不值得特地去買,更別說要排隊。真不知別人食記怎會都說好吃 (只有一篇*有提到醬汁比較水)。大概是我的口味比較不同吧。下次去試對面貨車那家牛肉抓餅,聽說*比較不會水水的。

吃飽後,就騎回家。
心得:Euros. Very windy. Feel better on the return.



原想在2月底前再騎長點,結果02/26就發現喉嚨痛,開始感冒症狀。好在沒咳嗽,但也拖了快一星期才好。

03/06/2013 五指山 (via 北埔)

經寶二水庫到五指山的路線來回53 km左右,爬升1100 m,算是CP值頗高的練騎路線。上次騎五指山是測試Rando bike。而騎鈦車Euros則是2010年剛買車的時候 (6/26/2010是最近一次)!

中間也不是沒有經過五指山附近,只是真正有上玉皇宮的次數並不多。那就來重溫一下路線吧。

一路到北埔都騎得很順。往冷泉的路上倒是有點變化了。這次特別注意大坪路旁邊的民間遊樂場 (餐廳)。我一直認為溪谷應該是國有地,怎麼可以私人圍起來?

 

冷泉前溪谷

從竹37-4起點開始記時。不過現在還在Base Training,所以爬坡還是以在LTHR下騎乘為主。只是好久沒有爬陡坡,HR偏高;看來心肺能力還沒恢復。

過了苦海茫茫之後,只剩下一公里左右。這段路裡,我心中一直想著一件事來激勵自己繼續騎下去。

總算到了!拍個照補個水就滑下山去。後面還要翻過寶二。

心得:Euros. Feel OK, except a little bit strain on the left lower back and on the right quad (just above the knee). I did not push hard during the climb to 五指山. Still need to train more.

補充: 苦海茫茫到玉皇宮的道路狀況不錯,改善很多。

(Visited 70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