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huasted Ride to Shiouluan 又熱又餓的秀巒行

雖說這是老大幫約騎”橫山–宇老–秀巒–鎮西堡來回“。但我感覺怎麼像是我一個人的周末亂亂騎。@@

路線公告出來,沒有人喊說要跟,因為就知道這種路線哪能跟得上。雖然覺得宇老已經騎了很多遍(其實回國後只有一次),沒啥興趣。但想到沒騎過秀巒,還是跟去看看吧。(鎮西堡就不用想了,這還是改天準備好,半夜從家裡出發比較有可能)

我從家裡騎車出來,所以不去合興車站集合,而是直接騎到內灣。這次出發的早,讓我在這段可以慢慢輕鬆騎。從濕漉漉的地面騎到乾乾的,從黑漆的天色騎到露出曙光。在天空晴朗時,可以欣賞用深淺不一的藍色圖繪而成的層層山巒;這是我的相機沒法捕捉的。不過,今天我還看到低空中有條暗褐色。空氣汙染?

抵達內灣7-11,先是補給一下水份 (我已經喝掉快一瓶了),又買了手捲帶著,免得肚子餓。臨走前,拍一下內灣吊橋,跟馬拉妹說一聲就先走了。反正她和建忠一下子就會追上。:P

果然在進入竹60沒多久,建忠就超過我。然後在青蛙石之前,馬拉妹也來了。

過了那羅就依自己的速度來騎 (“Bye, bye”)。這次沒上次得喘,我想今天的目標就將心率訂在170 BMP。這樣騎來比較不累。

在大陡彎前這段緩路,俯視的view挺不錯。上次是霧茫茫,這次晴空萬里,自然要拍照一下。

熬過後面那段陡坡,離宇老就不遠了。這次打算走捷徑到派出所。當然上去那段250m的陡坡我是牽車上去,均速3.5 km/hr。一邊牽一邊看Edge 500上面的坡度,大多是15-16%,最高是21%左右。我只有用T3騎上去過。

建忠跟馬拉妹正要走。問好去秀巒的路怎麼走就跟他們再次Bye-bye,也許也不會再遇到了。我補了水,把手捲吃掉 (這算是我的午餐了,因為我還沒5點就吃早餐)。就出發了。

只是這段路真是糟糕 (why?),地面上坑洞很多,因此也不敢下滑太快。在T字路,往秀巒方向直走。看到這景色,停下來拍拍照,順便讓手休息。

下面那是往玉峰的路

後面的路也沒有多好,有些路段還在修路。到了田埔也是停下來讓手休息。這裡確實是滿陡的。之後的路就好多了,可以滑快些。

到了這,不知道是要直走還是要轉彎,就call馬拉妹。他們已經在往鎮西堡路上。我看我的體力不行,還是別跟了。


那就再這裡晃晃吧。

吊橋。看來是整修過,但走起來還是滿晃的。

上游方向

在吊橋中間往下拍塔克金溪。(其實我小時候還滿怕高的 😛 )

吊橋另一頭有群人,是登山客嗎?

只是一般遊客。這條小路不知道會通到什麼地方?

好啦,吊橋走完了就回頭吧。這時候10點多已經很熱,還是趕快回宇老。

騎沒多久在這裡拍攝一下塔克金溪邊的岩石。

回頭拍一下秀巒部落的拱門

因為體力已經耗盡不少,回程爬坡就不丟臉地用上32T。一邊慢慢爬,一邊欣賞風景。

遠望田埔部落,知道接下來有陡坡等著。

田埔部落。這裡陡彎不少。

爬過田埔,停下來休息一下賞景。

順便把身上僅存的食物–一顆牛奶糖–吃了。就要靠它讓我撐回宇老。這是我唯一看到的花(桃花?)。

路上車子並不是很多,但還是會遇到一些很白目的。像一位摩托車騎士,在轉彎處超車騎到我這邊來,差點跟我相撞。!@*)($*#(*(%*(

越爬越高,已經可以看到下面的玉峰。

其實距離很遠

離宇老也還有一段距離。(要過了遠遠那棟建築物之後)

印象中過了往玉峰的叉路後,有個轉彎的路很陡,且路面很爛。但這次已經用水泥修補了。只不過對這時的我騎來還是很辛苦…又餓又熱…

到這裡,已經快到了宇老了。

快到時,還迎面遇到警車。後來才知道他們午休回家去了。在派出所,先是被阿雪的先生認出來 (有這麼好認嗎?XD),這時才注意到浩子也在。

我是餓昏了,但不想在宇老上吃東西。補好水就先滑下去,到內灣小7吃關東煮去。裡面沒位子,只好坐在樓梯上吃。

後來又在縣120追上浩子,一起騎到竹北。只有這一小段才是LDS的騎程啊。

後記: 上宇老這段有達成目標。以後食物還是要多帶些。再來就是天氣太~熱~了啦!

路線 :宇老-秀巒 (via竹北)

(Visited 59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