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ont Brattleboro-Ludlow Permanent Populaire 遠征佛蒙特州練習

當我在找”附近”–這裡的附近是開車450km以內 (我的最遠距離)–的hilly permanents來騎時,看到在Vermont (佛蒙特州) 這條路線,Brattleboro-Ludlow-Brattleboro。令我眼睛一亮的是,路線主人是RUSA會員第一號,Jennifer Wise。

OK, 我是RUSA rookie,所以對能跟創始會員之一接觸–雖然沒面對面–不免感到”興奮”。另外,我一直對Vermont遺憾。唸書時曾想到最北邊去玩;那裡有個hostel。可惜要陪我去的朋友不能成行,我自己也忙在課業上,這想法也就擱在一旁。因此,這次的Vermont騎乘一定要成行。

跟Jennifer的聯繫都是透過internet – email寄報名表,Paypal付報名費$5,email收路線表及Permanent Card,非常方便且快速。 Jennifer說路線表不能公開傳;這倒是提醒了我。

Before the Permanent

在報名當下也訂了旅館,怕July 4th假日旅遊人潮。結果還好,部分原因是附近旅館也不少,且這次聽說開車旅遊的少很多 (因為油價比去年高–多了$1/gallon)

打從前一週的PA200k-New Holland,就都沒騎車。覺得有點疲累,就不想勉強練車 (怕惡性循環)。就當做休息週好了。

星期四晚上整理路線 (這次路線表只有一張),看看Bike Route Toaster預估的騎乘時間,有點擔心。

因為懶散,連打包整理都是在星期五早上才做。 這次還是趁中午偷跑。除了幾小段因為修路or事故小塞一下外,往Vermont四百多公里的路上比想像中要順。

On Whitestone Bridge (View很好可惜沒法拍)

On CT-15 (比四月去參加Boston300k多增些綠意)

I-91 in CT

先是要穿過麻州
I-91 in MA

中間有的地方是Senic Area (觀景點),我喵了一眼看來是挺好,可惜太遲的就錯過出口。

剛過麻州的Exit 1-3就是到Brattleboro, VT。我訂的Motel 6 (也是Permanent出發點) 是在Exit 3附近。

Check-in後東西放好,就去附近的超市買點東西再回來。房間佈置很簡單。

如果要冰箱跟微波爐單價要貴一點,但對住多天的人比較方便。我只住一晚就想沒這必要。

天氣不錯,希望星期六也是一樣。

我在開車路上就有點想睡覺,早早吃過晚餐,梳洗後就打算休息了 (還沒晚上七點!)。不過中間被某位房客的狗吠聲吵醒。又起來繼續看Larsson的小說 (想到才看)。大概九點多就睡著直到隔天四點半醒來。

起來吃早餐就開始整理。五點下去拿杯咖啡喝–真是淡如水。難道美國人不能承受咖啡因還是苦味嗎? 現在的低價motel都沒有附美式早餐了,跟10年前不一樣。

早上起霧

打算把Arm warmers & Knee warmers都穿上。我還帶輕量的袖套防曬用。快六點到reception繳回磁卡,並請櫃檯人員幫我簽Permanent Card。

OK,出發囉!

The Ride – 07/02/2011

霧茫茫的Rt. 5

經過小餐館,當然還沒開門

一大早沒有車子的Rt.5。偶爾遇到個一兩輛。

快到Puntery時,才覺得騎了這麼久怎麼還是這麼霧,原來是我眼鏡都是露珠。擦掉後就清楚多了。
在這裡左轉就是一個陡坡,好在不長。

往Saxtons River前進的路上

這裡有段,路上都是長條裂痕。騎公路車要小心這個,免得細輪子卡到。

到了Saxons River左轉。這條路是順著河流彎的。

騎沒多久看到這,趕緊停下來拍照。

有見過但我忘了這叫做啥了[羊駝 Llama]。裡面還有羊 (右邊這隻正在看我)

這隻 (毛被剃掉了?) 比前面那個小隻,還跑過來。我沒有東西可以餵你啦。

離Chester (第一個檢查站) 還有11 miles。看來狀況比我預期的要好點。

這裡的道路&山景跟台灣有點像,只差人車少很多。另外,這裡秋天樹葉變色會更好看。

騎到這附近時,有股很清香的花味,但我又沒看到花,不知道是哪種植物。下午經過是就沒聞到了。

農場

販賣部下午一點才開

到了Grafton

右轉北上。這裡有些坡要爬,但不是會很辛苦。

旁邊這個紅房子還有個測速器,警告南下的別開太快 (下面路口有stop sign)

我滿喜歡這段路。兩旁樹蔭很多,路旁還有小溪流。我邊騎邊在想,水的源頭在哪裡呢?

過了分水嶺後就一路下坡,滑到Chester,比預定的早了一小時。路線表上寫,隨便找一家店消費簽卡。我就停在這Rt. 103跟Rt. 11交叉口的加油站商店。買了瓶檸檬水 (好喝!),吃個Clif bar補充能量。

右邊是Rt.103,前方是等會要繼續騎的Rt.11。

大街上的商家都還沒有開

這裡有間Moon Dog Cage (左邊這家) 評價似乎不錯

但我有興趣的是一家麵包店Baba A Louis Bakery。可惜我速度慢,沒多餘時間停留 (Google Map地圖位置很不準)。突然想起忘了塗防曬油 (常常忘記 😛 ),趕緊下車塗。

後來轉入小路往Andover (很小的一個鎮) 前進

旁邊有小溪

Horseshoe Acres RV Services。這裡停了很多輛旅行拖車 (沒拍到)

後來就坡比較陡了。 太陽也好大,很熱。

還沒到頂啊~~

前面應該就是了吧

過了之後就快樂下滑到Weston的路口加油站商店。

我進去看了一圈,不知道要買什麼,等下還要爬坡,不想多帶水。後來拿個櫃檯一個巧克力球($0.39; 只吃一口,後來還融化弄髒了我的Arm warmers )

大好天氣,老爺車當然也要出來跑跑。

繼續前進。一開始是很緩的坡。這裡開始遇到些自行車友。

在彎入Rt.100前

剛剛才爬過Terrible Mountain (山頂海拔872.95 m) 的南邊公路,現在要爬它北邊公路 (更高),高點約是680公尺。沿途看到不少車友滑下來,這條應該是附近的熱門路線吧。

快到頂了…

好不容易爬上去,之後是約7公里下坡就來到Ludlow。

這裡也是說隨便找一家消費簽卡。我停在這附有Dunkin’ Donuts的加油站商店。

結果人有點多–大家都買早午餐而我只買瓶水,排隊等了有點久。
天氣熱,吃不太下東西,這裡我也只吃個Clif bar + Hammer Gel + 香蕉當作午餐。後來又去買瓶冰可樂喝。休息了比較久些。

11:06am出發,原路回。

剛剛也有經過的火車高架橋。

天氣太好,但也很熱!

因為手臂快要曬成焦碳,我這次有帶袖套& Aero gloves,這樣就不用很勤勞地塗防曬乳。

剛剛的快樂下坡,變成累人的上坡。

轉到坡度看,哇~13-15%!爬得好累。途中有兩位車友超過我。這裡美國車友在超過你之前都會發聲一下,”On your left”,免得不小心撞到。

中間有一小段比較緩,剛好喘口氣,好繼續爬下一段陡坡。好不容易爬到頂,先前超過的車友還有另外兩位停在旁邊 (等人?),我隨手拍一下。

“Road Closed!” 他們對我大聲喊著。

封路?我一個半小時前才騎過的,路況很好啊,怎麼會封路?我沒停下來 (I’m riding against the time!),反而改握下把準備高速下滑。

結果才滑一小段,就被兩個工作人員擋了下來。其中一位男跟我說前面有自行車事故,現在封路,等候警察。

那..我怎麼騎到Weston?我手中沒有地圖。憑印象回頭到Ludlow往北繞過同高度的山路 (South Mt)是可以接到下面,但這要多騎很多,更別說還要再爬一次山,一定會趕不上Weston的關門時間 (30.6k 下-上-下坡 vs 4.2k下坡)。

他問我說要去哪,我給他看路線表說要回到Brattleboro,他就說我可以回到Ludlow,騎Rt.103 South就可以回到Chester,可以繼續我的路程。但這樣少了個檢查站簽名,也無法完成這Permanent。

我不死心還問說,我走路下山應該可以吧?NO.
那這個要等多久?NO idea. 可能會很久。
這是什麼時後發生?大概一小時前 (剛好我經過沒多久)
那位騎士傷得很重嗎?NO comment.
我要照這路線騎,不能讓我走路下山嗎?NO.

他又補充說,回頭騎到Chester只要2-30分鐘。哪有可能啊?我又不是職業選手,拿開車的速度來跟我說….沒騎過單車的傢伙。

說了這麼多,看來真是不給通融。我只好回頭要爬坡 (手動先降到小盤),臨走前想到拍一張好跟Jennifer報備一下。

往上踩沒幾下就看到剛剛在山頂的車友滑下來。這次輪得我跟他們說,”Cannot pass through”。

“Didn’t they let you pass?” 其中一位回。啥?

他們一樣被擋下來,但隨後其中一個又對我喊”Come back!”。不知道為何,又說可以過了 (可能是下面的做決定)

太好了,我可以繼續完成這個Permanent。

我滑到中段時,看到消防車橫擋在馬路中間,旁邊還有一群人(騎士及工作人員)。其中一位車友要我們減速經過。我沒有停留也沒有四處張看,只希望摔車的車友傷勢不會太重。

再往下滑一段,另一輛消防車也擋在路口阻止車輛前進。第一次在路上遇到自行車事故,竟然會要到封路。雖說我是覺得有點小題大作,但也不可否認美國人處理自行車事故的嚴謹態度。

這段山路雖是陡,但路況還不錯,沒有髮夾彎,車流量也不多,並非危險路段。但意外會不會發生是很難說。只能說自己也要多小心。

接上Rt. 155。左邊就是Terrible Mt.

前面幾位就是剛剛一起下山的車友。

回到Weston加油站商店。也不打算補水,只買一小個York巧克力 ($0.15) 充數。上個廁所後就出發了。

Chester Mt Rd. 一開始試緩坡。

這時候正中午,天氣很熱很熱,還要爬Terrible Mts南邊第二個坡。後來才知道這時候溫度竟達到39度!

爬坡很辛苦,就不拍照了。爬完過Terrible Mt就一路下坡回去,也沒空拍。直到接回Rt.11後,才來照一兩下。

河岸邊的平地。

照樣路過麵包店,還是忍住不停下來。

回到Chester大街上。路上人車比早上要多。(有看到人嗎?)

回到先前停的加油站商店,買了一瓶水加一瓶檸檬水。K個Clif bar。看來這次吃的東西比較少,Perpetuem則是都有喝。以前總是在最後一站時,不想喝Perpetuem。但天氣熱,喝液體食物反而比較順口。

這裡遇上個車友等太太來接回去 (真幸福),稍微聊了一下。看他在拆前輪時,注意到他的車是Parlee (Z2/Z3)。我稱讚一下他的車子 (I have no idea about the value but only know it’s expansive),他很高興。

我道再見後,就繼續我的行程。早上滑下來時有注意到這條溪流。

但現在是要爬回分水嶺。這路比我想像中要陡些 (也有10%以上),好在沒有那兩個坡長。這一段的樹蔭也比較多,也就不會這麼熱。

其中比較平的一段。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樹遮蔽的關係,GPS的訊號就很不準,不時就說Off course。回來看軌跡也是歪來歪去,偏離路線滿多的。

到了Saxons River往南騎。偶爾想起來有拍一兩張,但心中只想得趕快趕路,看能不能在比預定時間早到。

這一段南下,並非一路下坡,而是有上有下的。早上騎得時後還沒感覺到累,現在騎每段上坡都有”深深”體會到。還遇到一位慢跑的女生 (下坡) 在替我加油。

覺得沒力氣趕緊吃個Gel,後面還有一小時的路程。

接上Rt.5,心想就快到了。

這家園藝店現在開門了,早上經過看到盆栽都放在外面,都不怕人拿走。

這時候的Rt. 5車流量就比較多了些,沒有早上的悠閒。

努力加緊腳步踩踏,趕回Motel 6。抵達時,存好Garmin的紀錄後,喘著氣請櫃檯人員幫我寫下時間:3:44pm。完成!

Return

我把車子放回後車廂,收拾東西,換鞋子。便開車到昨天去的超市,利用它的洗手間換衣服。順便買晚餐:Salad + Mini Wheat Italian Bread (我有帶果醬及cream cheese)。結帳後,就在旁邊的唯一兩人坐椅坐下來吃。一位老太太後來也坐在我旁邊等人;她可能覺得我很奇怪。

外面天氣還是很熱 (32度)。我可不想在蒸籠汽車內吃東西。這個麵包很鬆軟,很不義大利,但很好吃。

然後我就開回家。一路還算順暢,約晚上9點半到家。火速unpack,洗澡,做了蛋炒蔬菜,配前面剩下的麵包當做第二份晚餐吃。

回Jennifer早上10點寄的email,順便報告一下騎乘狀況。 弄到12點才上床睡覺。

這個路線真得很棒。不儘風景優美,還是個很好的Hill-climbing interval訓練路線。如果是foliage季節時會更棒。不過這條路線只有開放05/01-09/30;其他時段恐怕天氣太冷或是積雪。

(Visited 41 times, 1 visits today)

5 則留言

  1. 我也不清楚真正的理由。我想,只是為了尊重路線主人吧。畢竟規劃及維持(認養)路線需要投入些精力。

    路線主人還要把騎完資料送給RUSA,卡片也會歸還騎士。$5的報名費不算什麼。

    我認為這是個很有意思的活動。RUSA還做了這Permanent Map,查看也很方便。

  2. 應該沒有國外分會。但他們有非美國的會員;以加拿大居多。

    補充一下,想要報名PBP或是參加ACP brevet不需要是RUSA的會員,雖然RUSA處理送往法國ACP認證。只是變成RUSA會員,認證資料可以在網上查到比較快(約兩三週就可以),以及其他些服務 (像是Permanent)。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