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urance Fuel & After 200k Before 300k 續航力燃料及練習騎

Endurance Fuel

考慮改變能量補給方式。我早就注意到我能量補給不行。我習慣吃正餐,但一次又吃不多 (吃多了會易脹氣),又很容易餓。常常我因為想著等會的正餐,而沒有適時補充能量,結果在休息點前體力消耗很快。這次200k在Controle 3前就是這樣。

在200k前,我詢問強人Percy,有無建議的Bike Feul。他知道我騎長距離就推薦我試試他的最愛–Hammer Perpetuem。

查了一下其他人的評價,趁著第一次買,referring Percy可以打85折,就一口氣訂了兩大瓶外加些Gel來湊免運。重達快六公斤多的東西這禮拜才收到,來不及在200k使用。

開箱。好多東西。

這些是贈送的試驗品。還有兩個小冊子介紹自家產品及運動員的心得 (有廣告嫌疑 XD)

Perpetuem Caffe latte (32 Srv) 兩罐 (好大個)及12包Hammer Gel (Single Srv)

Percy 喜歡Latte口味,我也愛好咖啡。此外Caffine對耐久力有幫助,所以兩大罐都買同口味。32 servings是對190+ lb (86+ kg) 的人,對我來說(< 120 lb or 54.5kg) 是85 Servings!(體重輕的好處嗎?XD) 這樣兩罐好像可以喝很久…

我本身不愛吃Gel。有次吃馬拉妹給我不知道是哪牌子的,噁–好像在喝糖漿,甜死人。 Hammer Gel似乎很不一樣;一份熱量90大卡,含21g碳水化合物,其中只有2g是糖。所以也買來試試看。

4/8/2011 – Climbing Practice

200k後第一次出騎。我覺得身體還沒有完全恢復,雙腿還是有點痠。但為了接下來的300k,還是出去動一動吧。

照例還是在烤了麵包 (nice!) 吃過午餐後才出發。這次也是第一次來測試Perpetuem。

One-hour bottle: one serving + 16-24 oz water; one serving for 120lb is 3/4 scoop.

這路線是超過兩小時,我直接用一匙 (它付的匙子) 裝在700ml的水壺。溶解得滿快的。試喝一下,一點都不甜,但也沒有很濃的咖啡味。味道有點像是不甜且淡淡的燕麥飲品。

途中相片。可以聞到濃濃的海味

另一頭

這路線有幾個連續的坡要爬,不長但有一兩段算陡。第一次以VO大盤來騎,我並沒有用上最大飛輪齒片32T,但因為大盤小齒片只有30T,所以還是比先前的要輕鬆。

這尤其可以在E. Broadway 爬坡段驗證。這裡最陡有18%,以前我爬到頂會很喘。但用30/28,讓我的雙腳可以輕鬆點,結果最高心率比之前要低而速度還稍微快了些。我早該換這種大盤了。

再滑回海灣。同一個景點以前也拍過,如果是用Canon S90的畫質應該會好很多。

上個短波,對面應該是Cedar Beach的遊艇碼頭

Old Post路上看到不知是哪種樹開花了

這裡左邊是私人公園耶,以前都沒注意到。我看到有幾個人在玩球。

遇上幾個重機的,也趁著好天氣出遊

我其實不是要拍他們。而是拍這個街景及天空。

What a nice day!

4/10/2011 – Fast Rolling

今天預告中午以後會下雨,所以打算去晨騎。雖說是晨騎,其實我是9點出頭才出發。還在床上躺著看小說一會才走的。 至少沒偷懶。出發前泡了一瓶Perpetuem。

時間不多就騎的平常熟悉的短路線。

Edward Ave。我覺得那樹很有風味。

這個綠頂小塔也是

轉到Mill Rd遇上了一群車友 (不會是SBRA吧…應該認不出我來。我很少參加團騎 ) 這裡也是我練習放手騎的地方。

今天走短的路線,就是特別想來看看這個農場。這隻牛遠本坐在遠遠的地方,頭向內側,但還是瞄到我停下來,就跑過來了。

“那黑黑的是什麼?給我吃,給我吃…”

“哼,都不給我吃…”

拍謝,我沒有東西可以餵你 (應該也不能亂餵吧)。上次兩隻馬也是跑來好像要東西吃,這家農場的動物會不會不夠吃啊?還是因為冬天剛過,地上的草長不夠多…

我也肚子餓了,趕快騎回家吃午餐!

院子裡的…”花”?

(結果氣象報告騙人,沒下雨啊)

後記:

  • Perpetuem喝得還行,不甜是滿合我口味。兩次騎乘覺得這種慢慢補給的方式也比較合適我。
  • 大腿還在痠。 下週六就要參加Boston 300k, 天氣似乎不好,希望一切順利。
  • 後輪hub的bearings終於找到了 (Enduro Max)。星期一就可以去換。Ya!
  • 剛換Serfas RS 外胎 (200k前)。不知道是因為新胎的關係還是這裡的路面真的很糟,覺得阻力有點大。下次再換別種胎來看看
(Visited 123 times, 1 visits today)

8 則留言

  1. Perpetuem 算是liquid food。我覺得營養成分滿恰當的。比較適合騎晨中飲用:
    Use as a primary source of calories during exercise/competition lasting more than two hours.

  2. 你列的那家算便宜了。不過,第一次購買(有介紹的)官網可以打85折還有很多贈品,更是划算。
    我這次300k全程使用Perpetuem,覺得還不錯。

  3. 我也要在HAMMER買些東西。網頁有個選項可以選介紹人,能不能給我你在HAMMER的Customer #, Email, 以及註冊在HAMMER上的名字。

    Mars Lin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