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pare Garmin Edge 500 for Long Ride & More (#11) 長距離準備 – DIY充電包電力測試

葉師傅幫忙製作的電池盒加上4個AA Sony 2000mAh 低自放充電電池重量142.4g。嗯,有點重。


初步測試時,無法充電中同時開機使用。原因出在mini USB的接線。下圖是正常的接頭,其中pin X與pin 4接上200k電阻。(國人習慣稱呼第四跟第五腳,但這非國際通用稱呼)

這篇以Garmin Nuvi為例,解說這兩隻腳接法的關係 (用來判斷是否是資料讀取模式;如果是則無法開機使用*)。需要將這電組換小–多小看Garmin機型需求,或是短路 (限制充電電流0.5A)。後者不適用Nuvi & Oregon,因為兩者需要大的充電電流 (1A)。

我為了省事,直接將Pin X & Pin 4短路。再次測試就成功了!

如果拔掉插頭,會有外接電源消失的訊息。

從星期二11:17am開始電力測試。每晚開背光(60%亮度)10-12小時,中間除了自行空白紀錄外,還用在三晚睡覺心率讀取,一次上滾筒,一次做重訓 (家裡自習,也不算重就是 )。這樣持續使用,到了星期五11:20am還有8-9% (低電力警告),所以算是可以撐三天72小時。中間因為傳檔案時也會充電,所以後面的低電力量就不考慮。

對於PBP的使用,需要多備一套電池。或者可以考慮高容量的充電電池;不見得需要低自放,因為只會在三四天內用完。如一般的2700mAh,比2000mAh低自放多了1/3電力,應該就可以撐完PBP了 (24*4 = 96hr)。Good idea, isn’t it?

注意:使用外接電源時,螢幕背光會打開。原先預設的15秒關閉背光會無效 (除了關閉背光外)。因此建議是在晚上才接上充電包比較好,白天就用Garmin的電源。

接下來是我無聊玩的測試 — More Sleep Tests

晚上睡覺跟白天打盹的心跳有何不同?

First Night – 睡得很不好,花了40幾分鐘才睡著,中間也醒了很多次 (我猜是3點多後)。

Second Night – 這晚睡得比較好點,但中間還是醒了幾次。

Third Night – 這次睡完身體很疲憊,照樣中間醒了好幾次。

可以看出有什麼相通的特徵嗎?

* Note:英文版的firmware v2.6已經可以在使用外接電源並開機(原來付的線),但接上computer則還是不行開機。Same applied for Garmin Edge 800 with firmware released in Dec 2010.

(Visited 335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