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ked Rider (Balaclava Test) 蒙面騎士 (測試羊毛帽)

Windy & Cold. 這是我最近四次騎乘的cycling note。這周決定拿出我的秘密武器wool balaclava來抵抗接近零度C的寒風。

12/4/2010 – Port Jefferson Climb

參考上次紀錄路線

出發時,我先戴上wool balaclava。由於編製的方式,內層是比較平滑的織法,所以不會覺得刺。對於抵抗寒風是挺不錯的,但頭頂的地方還是會覺得有點冷。下方布料是蓋到鼻子下,這樣就不會使得風鏡起霧。

騎了30分鐘左右,身子熱了,我脫下風衣,頭頂也換戴Craft Pro Zero WindStopper Skull Hat。剛換時,其實很是很冷,得過上好一陣子才又習慣。

這路線騎了幾次,加上天氣又冷,根本不想停下來。只在爬上Cedar Hill墓園時,照個像留念。

隨後滑下又接著爬另一個坡。爬上後先吃個小Snickers補充體力,好等會滑下後可以緊接著爬Broadway。雖然均速沒有上次快,這次爬坡感覺比較好。

回到家,手腳都很凍,其中腳指是凍紅也麻了。腹部那裡也很冰,我想可能考慮買個擋風的Gilet。

12/5/2010 – Big Duck

星期天陰陰的,溫度更低,氣象報告只有3度但因為wind chill effect感覺像是-4度。不過,我還是打算出去騎一下。

打開自行車地圖,思考要騎到哪裡。在規劃路線時看到Big Duck,想起SBRA車衣上面就有這大鴨子的圖案 (其他還有燈塔,葡萄園)。很久以前也開車去看過這大鴨子,這次就騎單車去舊地重遊。

鑒於昨天的經驗,這次就把craft戴在wool balaclava下。果然這樣頭頂就不會冷。只是我雙手凍得要死。不久之後,腳指也凍麻了。

去程有點順風,所以很輕快的就來到目的地。剛到時有兩位女生正在跟大鴨子互拍。有點想請他們幫我拍張,後來嫌麻煩 (主要是太冷),來個東風到此一遊照就好。

往東邊拍

鴨子裡面是禮品店。我是沒進去逛,只在旁邊躲著風,吃完snickers就上路。回程把風衣給穿上(來時,騎到一半就脫掉),只是身體有點冷掉,又遇上逆風,騎來很是辛苦。還在Rt. 24時又吃個Kit-Kat補充能量。

接上Edward Ave時,被強勁的北風吹的時速只有15km/hr不到。也許因為強大的寒風,我感覺體力耗得更快,但身上已經沒有食物。只能放輕齒比保留些體力。

好不容易撐回家,跟往常騎完的情況不同,身體還是冷的,也沒有流汗。趕快脫下卡鞋,讓凍僵的雙腳暖一暖。一邊用微波爐熱咖啡加牛奶,一邊開stove準備煎個蔥油餅 (這次煎得比較好)。喝點熱吃了餅後,才覺得活過來了。

看來騎稍微長點路線兩個小零食恐怕不夠用

檢討裝備:全身中,只有羊毛長車褲穿來最舒適,不會過冷也不會過熱。Balaclava + skull hat是可以耐風寒,只是我的鼻子會冷到流鼻涕。上身 (長袖 + base layer +風衣) 則有時會過冷有時會過熱。

最近幾次都是戴左邊黑色毛線手套。下次打算戴右邊這手套 (平常用不上)。不知道我訂的dhb冬季手套什麼時候才能出貨。至於雙腳,也許下次穿兩雙羊毛襪看看 (如果擠得下的話)。在不行,真想在裡面塞暖暖包了。

路線:Flanders Big Duck
Cycling note: Euros; on the return very windy & cold. not enough energy against the wind.

Bike route 769844 – powered by Bikemap
(Visited 112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