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Woolly for the Coming Winter 羊毛衣物來備冬


(white balance is not right)

請教了凌大哥關於羊毛車衣的資訊,因而得知這家專做羊毛運動衣物的美國小公司Jones Wares。[Update: 停接訂單了]

這裡現在最高溫已經不到20度,最低約在10度左右。到了冬天可是會更冷的,加上近海邊,wind chill的效應是很大;更別說還會下雪了。我從台灣帶來的冬天車衣褲在這裡,頂多只適用到秋天吧,覺得是不夠用的。

我先在Ground Effect買長袖羊毛車衣 (report later),在JonesWares主要則是買羊毛車褲。光是要買長或是短的讓我思考了好一會:(1) shorts (短褲) + leg warmers (腿套), (2) knickers (七分褲) or (3) tights (長褲)? (1)是有多樣性,但花費較大,而(2) & (3)在冬天穿應該比較舒服 (上次600k有穿過shorts + 無刷毛leg warmers ,對於矽膠束帶有點過敏)。網路查了一下這裡車友的冬天穿衣經驗是:全都買!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在JonesWares下單,當然不會每樣都來一件 (也沒錢啦)。因我沒有長車褲 (有件沒有墊子的長褲,但快要報廢了也沒帶來),就先買長褲來試試好了。順便買了其他三樣東西來分攤運費。

車褲是買S的,長度有修短。在海購買長褲,長度常常是最麻煩的。JonesWares的優點是可以接受客製化,這次車褲及上衣都有小修改,但沒有跟我收費。 試穿很合身,除了小腿地方比較鬆點。不過可能是因為褲子沒有拉鍊,所以褲口沒有很窄 (還是有矽膠防上捲)。

背面。墊子原先選用EIT的,但因為缺貨改用另一種Aero Tech女用墊子 (不是JonesWares網站上的;那些是中性)。據JonesWares說,試用者反應比EIT的好。等我試了再說。

前面比後面的低點,加上寬腰帶,彎腰比較不會覺得有壓迫感而不舒服。

這長車褲布料很厚 (92% Merino Wool),在台灣大概只有冬天上武嶺才需要 (還要有下雪的日子)。[Update: 測試]

Women’s Wind One Trainer 。前墨綠 (Merino Wool Blend,可防潑水及防風),後黑色 (100% Merino wool);後擺略長。布料比長車褲的要薄些。Size是XS,但有小加寬肩膀寬度。

選擇這件是因為一般運動 (跑步or健行) 或是日常生活也可以穿,再則是我帶過來冬天衣服用一隻手就夠數了。

中筒羊毛襪。之前有買薄短筒羊毛襪 (Smartwool PhD Cycling Light Mini),但在冬天穿是不夠用。我可能還得買鞋套才行 (called “shoe covers” in US or “overshoes” in UK)。

最後是Performance Wool Balaclava。布料跟長車褲一樣厚。這裡近海邊,冬天沒有防風面罩,是不可能出去騎車,會冷死。這個以後去爬高山應該也可以用。

至於測試報告得等天氣再冷點才行。

(Visited 41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