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king the Next Road Bike Part 1 尋找下一輛公路車 (1)

Pursue my dream ..

我沒想到我會這麼快開始考慮第二輛公路車。

想想,2008農曆年前買了KHS T3,2009農曆年前買了Fuji Finest RC。當時想法大概是會把她騎個三五年才換吧,所以才選擇配備還不差的Finest RC。加上我的通勤車一共三輛,說起來也算是不少了。

可是,我沒想到自從轉入公路車後我會這麼投入在單車上。我買了很多書 (中英文; 以英文為主),也看了大多數以單車為主題的電影。換而言之,這是我繼大學時代迷古典音樂之後,第二個讓我著迷的 (古典音樂還是很重要,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差不多今年開始認真考慮下一輛公路車。主要是想要個旅行車,可以帶到國外趴趴走的公路車。在布拉格郊區騎車的經驗真是讓我難以忘懷,而這也是觸發了我買第二輛單車 (Finest Fuji RC) 的原因。


怎麼騎上去啊?

(我想我大概沒時間寫遊記。有興趣看看相片1st day & 2nd day。原先想要的是登山車,但後來改變成公路車。台灣沒有像國外這麼方便到達的林道。大多數人買登山車也都是在騎公路。)

既然想帶公路車到國外去旅行,就得將車子打包上飛機。打包不是問題,問題是航空公司一知道箱子裡裝的是自行車就常要你多付個一兩百來元美金 (one way)。解決辦法之一*就是裝個S&S Couplings (或是Ritchey BreakAway。但搭配的車架有限;Ritchey本身的車架沒有我的size)。

能裝S&S Couplings之類的只能是鋼管車,鈦合金車。少數是鋁合金車但無法改裝在既有的鋁合金車架上。碳纖車架也是少數。

再來,就長程單車旅行所重視的耐用性來說,碳纖車架並不洽當,而鋁合金車架在強度上也有問題。

So, steel or titanium frame for my next road bike?

Listen: The Bicycle Songs by David Rovis. (Listen at Last.fm; Lyrics here)

* 方法二帶小折。但…公路車騎來感覺比較好。

(Visited 122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