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ll DIY on Light Parts 車燈裝置小DIY

最近在車燈裝置上的小問題。

1. 後車燈跳車

之前使用的車墊袋是這款 (買T3送的)

Rubar saddlebag

夾後車燈的布料比較厚,所以從沒有發生後車燈跳車之事。

在我南國之行時,使用後車袋,才出發沒多久就體驗第一次的跳車事件。這才注意到夾車燈的布料及夾具設計問題。

我後來買的車墊袋,也有布料過薄的問題。
LG_saddle_bag03

解決辦法:剪一小塊止滑墊,掛在這布料後再夾上後車燈。這樣會很緊(還滿難夾上的),絕不會跳車。

2. 快拆延伸燈座的防滑紋

小新提醒說,買快拆延伸燈座時,要注意接觸前叉面要有防滑紋;便宜貨的都沒有 (有防滑紋的貴上一倍)。可惜我先前已經買了便宜貨。

左邊: 一般快拆的螺絲蓋;右邊:快拆延伸燈座便宜貨
2010-0403-115235

我去實驗室看有沒有辦法DIY把光滑面弄成”紋路” (所以上面那一小痕是我刮的)。看來看去,沒有合適的東西 (銼刀?)。正想要改天問問機械工廠時,突然有個想法。

解決辦法:上面貼了一層3M超強大力膠布 (比較耐磨)。雖然不能持久,但短時間應該不成問題吧。也可以試試用不用的內胎,剪個圓環當buffer。
2010-0403-155334

不過,要一勞永逸的話,也許還是買個有防滑紋的比較好。(雖然我覺得價格有點貴的誇張)

別的DIY:

(Visited 4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