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新竹五峰: 土場管制哨 & 清泉

鑑於11月份的騎乘里程只有少少的200km,似乎不應該這樣繼續墮落下去,今天決定騎到從來沒去過的五峰清泉以及土場。騎在縣道122上,天氣很好,溫暖的陽光均勻的灑在身上,讓人身心愉快。經過位於上坪的瑞峰國小,操場有不少小朋友在玩耍。


繼續往前騎來到了茅圃部落派出所,外牆用磁磚貼出來的圖案很有意思。

縣道122的路況並不好,途中經過多次像這樣的破碎坍方路段。

因為現在體力很差,騎到位於縣道122盡頭的土場(50.4km)我就快要累死了……??前方左邊的路往土場部落,也是往觀霧的方向,右邊則是往白蘭部落,聽說也是很硬陡的坡。

連結縣道122有不少的鄉道,很多地方我都很想去,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因為這裡的陡坡都非常的恐怖….

終於來到土場管制哨,穿過管制哨則是大鹿林道,希望有一天能續行大鹿林道騎到觀霧。

在土場管制哨拍完照之後就回頭,準備來去清泉泡腳。今天的天氣很好,藍天白雲加上青色山巒,美不勝收。

今天是我第一次來清泉,這裡有張學良故居。張學良於1946年從重慶來台灣便一直居住於此,直到1959年才轉至高雄西子灣。不過這裡的張學良故居其實是2008年的復刻版,真正的故居早於1963年就被颱風破壞。[1]館內陳列與張學良相關的史料,不過因為騎車的關係不方便進去參觀,只有在外面留影。

清泉這裡總共有四座吊橋橫跨上坪溪的兩岸。

三號吊橋

清泉吊橋

我們在這裡拍照時,這隻調皮的小黑狗一直跟著我們。你的媽媽勒??

清泉吊橋是清泉最晚興建的一座吊橋,純為觀光目的,連接清泉溫泉區。[2]

清泉天主堂與二號吊橋。清泉天主堂是清泉最早的教堂,矗立於山頭,教堂的十字架,頂天而立,相當醒目,成為清泉的地標之一。[2]

清泉一號吊橋,全長165公尺,寬1.4公尺,離河床約26公尺,是三座吊橋中最長也最高的一座吊橋。吊橋歷史悠久,在日治時代就已經存在了。此橋可以通往三毛故居,不過需收20元參觀費。[2]

來到了清泉溫泉區的將軍湯,有不少遊客。

我們一開始先在外圍水溫較低的地方泡腳,之後慢慢走到溫泉源頭附近。

溫泉源頭附近的水溫高達58度C,真的還假的啊?

休息了差不多之後,我們便踏上回家的路。途中經過了稻田休耕而改種的向日葵園。

期待能夠再次到訪,細細品嚐這裡的環山步道、桃山步道以及擁有歷史軌跡的吊橋。

今日騎乘軌跡:

Reference:
[1]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915/tony0915.html
[2]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916/tony0916.html
[3]瓶子的紀錄:Return to Bike – Qingquan 重回騎車 – 土場-清泉

(Visited 332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