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暹粒-吳哥Day3-1(Angkor Sunrise & Victory Gate & Chau Say Thevoda & Thommanon & Takeo)

今日四點半起床梳洗,準備去Angkor Wat看日出。到了Angkor Wat城門才發現今日剛好也是Angkor Wat International Half Marathon舉辦的日子。會場人生人海,萬頭鑽動,大部分都是西方臉孔,混雜著少數的東方人。跟一個日本來的跑者聊天,他說今年是他第七次參加了,我才知道原來這個馬拉松已經行之有年。我問他有沒有參加東京馬拉松呢?他說他只參加這個公益馬拉松,而東京馬拉松並不是公益路跑賽,所以沒有興趣參加,這也讓我萌生了未來要來這裡比賽的念頭,可以享受在Angkor跑步的感覺,又可以做公益,一舉兩得。

其實我不太清楚日出究竟要怎麼拍比較美,此次出國也沒帶腳架跟黑卡,就隨便拍拍吧,意思有到就好。

▼滿滿的遊客

▼比賽會場

看完日出約莫六點,我們馬不停蹄開始今日的行程,不過當然是先吃早餐。司機帶我們去一家景點旁的餐廳,我們翻翻Menu,一個簡單的Sandwich,隨便就是USD$3起跳,怎麼看都覺得很貴,便請司機先載著我們去下個景點,如果路邊有賣法國麵包的小販在停車購買。後來我們在路邊遇到一個賣法國麵包的小販,便買了一長條的法國土司三明治,USD$1,一人一半剛剛好。

買完早餐,我們首先來到Victory Gate。大吳哥城東面有兩座城門,一座是大吳哥城的正門,另一座就是Victory Gate,Victory Gate專為建立戰功的軍隊歸來而開。城門前的橋上兩旁,依舊是神魔間的拔河,與南門相同,只是雕像保存狀況不佳。我們到達的時間相當早,沒有過多的人潮與觀光客能悠哉地散步,感覺非常棒。

接下來去參觀Chau Say Thevoda(周薩神廟)。Chau Say Thevoda是一個跟Thommanon有相似設計的小廟。

Chau Say Thevoda佔地規模不大,我們很快就繞了一圈,接著走到Chau Say Thevoda對面的Thommanon。Thommanon的建造時間大約是西元11世紀(1,113-1150 AD)。

也遇到參與半程馬拉松比賽的跑者。

Thommanon也是一個小巧可愛的廟,一下子就看完了,接著來到Ta Keo。Ta Keo是由Rajendravarman II的兒子Jayavarman V所建造,建造時間大約是西元1000年左右,可惜半途而廢了,一直沒有建造完成,目前中國出資修復。

Ta Keo跟Pre Rup有點類似,以「神山塔林」的建築形式建造,總共有三層平台,一層疊一層,最下一層是50公尺正方平台,最上層平台上聳立五座尖塔,四座較小,位於四方,中央最大一座象徵須彌山主峰。要到最頂端的塔也是必須爬上層層的樓梯。

走馬看花完畢,繼續前往下一個寺廟:Ta Prohm,也是電影古墓奇兵的拍攝場景之一。

(Visited 6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