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又是一個殘念的陽明山P字山道

今天跟朋友約好一起騎陽明山P字路線,總之為了準備武嶺,最近總是在台北的山頭爬上爬下。快要到仰德大道上的第一個7-11時,朋友說他的胃很痛需要先回家休息,之後便自己一個人完成之後的旅程。

順著仰德大道騎到最高點,雖然今天的肌肉狀況感覺不錯,但還是覺得第二停車場之後將近7%的坡度騎得很煩躁,又不禁讓我想起了兩個禮拜之後的武嶺登山賽, 好像又沒有信心了。下滑金山之後,在7-11稍做補給,補給完之後繼續朝著風櫃嘴的方向邁進,原本以為一切都是如此的順利,沒想到,正當我把水壺喝完要插 回去時,下一個瞬間我已經摔在地上,中間的過程已經完全沒有記憶。

到底怎麼摔的?我真的不知道。

摔車之後檢視受損情況,很奇怪的是, Force的煞把都完好沒事,卻是最上方的Sram字樣磨損,而且兩邊都有磨損痕跡,可是我是倒左邊耶,真詭異。而最詭異的是,我明明是往左邊倒,卻是右邊的煞把往內位移,難不成我往右邊倒了之後,又被彈成往左邊倒?

煞把磨損這些都無所謂,反正遲早會這樣=.=”,也因為最後往左邊倒的關係,沒有傷到後勾爪和變速器,但是,我的安全帽又摔破了,這是我摔破的第二頂帽子,而且還是在一整個莫名其妙的情況下摔車,這下子我終於有官冕堂皇的理由可以換安全帽了。雖然說這頂安全帽戴了兩年也準備要換了,但是在這種狀況下除役還是很捨不得。

檢查車子完之後檢查傷勢,身體的左半部跟手有一些擦傷,最嚴重的是臀大肌的挫傷。我在金山7-11清洗傷口時,店員還好心的問我需不需要生理食鹽水,我心裡想,等一下騎車的時候流汗傷口上就有食鹽水了………..

原本預計要騎風櫃嘴的,現在決定改成騎較平緩的陽金公路回家,陽明山P字山道在我心裡又留下了一個殘念。而在金山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情況下,還是一邊流血 一邊忍著疼痛騎回家,也因為摔到臀大肌的關係,在往下踩踏的時候超痛的,忍著痛還要爬陽金公路回家,此時心中只有一個暗字!

這禮拜要比北宜公路賽了,我竟然摔車,我到底在幹嘛啊?

(Visited 4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