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我在雪花家的日子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來紐西蘭已經快要兩個月,我也找到了一個還過得去的工作繼續幹活。找工作期間的心情五味雜陳,歷經過不少低潮跟打擊,還好最後挺了過來。在紐西蘭找工作的經驗以後有機會再分享吧,今天想先分享我坐飛機的紀錄以及在雪花家五週的日子。

前篇有提到我在登陸紐西蘭前做了很多準備工作,其中一件事情就是找好住宿。一開始我決定先待在Auckland,因為這是紐西蘭最大的城市,全國有超過四分之一的人口居住於此,工作機會也最多。訂好機票之後在背包客棧上搜尋Auckland民宿的相關訊息,找到了一間台灣人開的民宿『小雪花的家』。看到民宿的照片我就深深地被它吸引,再加上還有可愛的小雪花陪伴,當下就決定要住在這裡。

為了想要多瞭解民宿主人Athena,除了Facebook上的訊息,我還拜讀她的blog文章,得知Athena是一個相當多才多藝的人,且其中一個女兒是高爾夫球職業選手Liv Cheng

對我來說,Athena是我第一個認識的紐西蘭本地人(已經在奧克蘭居住了20年),她的每一個經驗以及建議對我來說都非常寶貴。且健談的她常常跟我分享她過去當導遊以及攝影師的趣聞軼事,很高興能夠在人生地不熟的異鄉有一個可靠的人,大大降低了我的緊張以及擔憂。

隔天一大早,我立馬就把摺疊車組裝好,並且騎去銀行開戶。Athena很訝異我自己將這些事情處理好,對我刮目相看。(對不起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一下啊?)對我來說,想要在國外生活,能夠自己處理好這些事情是必要的能力。

雪花是很親人的貓咪,會在你身邊撒嬌、在你腳邊磨蹭、甚至是睡在你腿上。在雪花家每天最期待的除了Athena的晚餐,再來就是可愛的小雪花。

小雪花家離Howick老街不遠,走一小段路還可以看到海跟一大片綠地。

而Howick老街每週六的9:00~12:00有市集可以逛逛,可以試吃一些好吃的食物。

雪花家離Half Moon Bay約3公里,跑步過去看海剛剛好。

Half Moon Bay再往北幾公里的Bucklands Beach,有一個高爾夫球場,這裡的海景有另外一個風貌。

在雪花家的日子除了準備找工作的事情、上online learning course,並沒有特別的事,因此我有空便會幫Athena整理花園,而Athena就會煮晚餐給我吃(這就是一種換宿的概念,不過我有合法的工作簽證)。Athena也教我認識很多的植物,增長了我對於植物的知識。我也希望自己以後的房子能有一個可愛美麗的花園。

Athena的廚藝令人驚異,每次都可以變出各式各樣好吃的東西。可惜食物下肚之前都忘記拍照,只記得拍了Pasta。

Athena對於西式糕點也非常拿手,我就有幸的吃到她做的Quiche,絕對有開店的水準。她不定時會做蛋糕給我們吃,大大的飽足我們的胃。(又忘了拍照…)

五月底,冬季的第一波寒流來報到,每天夜晚的溫度都不到5度,於是家裡的火爐啟動了。

Athena出租的房間共有兩間,因此另一間房間不定時會有房客入住,我跟房客們都相處得很愉快。有三個台灣小女生結束澳洲的Working holiday後來來紐西蘭玩一個月,奧克蘭是他們的最後一站,雪花家則是他們在紐西蘭的最後住宿點。他們還邀請我一起去Bays of Island玩。

原本以為在雪花家會住上三個月(因為原本估計找到工作至少要花三個月的時間),沒想到卻意外地拿到了North Shore公司的offer,這也意味著我必須在六月中on board前從Auckland東區的Howick搬到North Shore。我在這裡住了整整五週(5/8~6/11),想到要離開小雪花的這麼溫馨又舒適的家真的是很捨不得。你看看這個臉,讓人怎麼捨得走……

Athena說我還沒看到最後一片楓葉掉落就要走了。

是啊,世事總是難以預料。天底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但還好我會繼續待在Auckland,要一直保持聯繫喔!

(Visited 590 times, 1 visits today)

1 則留言

  1. 面對新的生活環境多少會有點不安
    但能在雪花家住就是個好的開始
    希望之後也能順順利利;即使有挑戰,也能迎刃而解
    (其實我是要說,認真的小藍好厲害 😀 )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