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 Bay Coastal Walk 長灣濱海步道

剛來到奧克蘭北區,有朋友推薦我們可以來Long Bay走走。趁著假日難得的好天氣,就過來看看。

2016/06/19

10點出頭,停好車,就看到這兩隻Pukeko (Australasian swamphen,也常見於東印尼群島,澳洲;Pukeko是紐西蘭的稱呼) 迎接我們。

從停車場走一小段路後,就來到海邊。

可以看到沙灘上有不少人在散步,比起來在步道上的人還比較少哩。

我們還是繼續走在步道上。中間有遇到跑trail的,也有一群女子帶著狗出來健行。

回頭看下面的沙灘。後面看來是山的,應該是Rangitoto Island,5.5公里寬的火山島 (海拔260m)。是奧克蘭火山區域裡最大,最年輕的火山。

它旁邊還有一個島Motutapu。兩島非常靠近,僅以一個小橋相連。找機會要去這兩島健行一下。

爬到上方後,這裡開始的步道會跟登山車道部分重疊。這裡開始要狗得繫上繩子牽著。

繼續Costal Walk

左邊也有步道/登山車道,但比較繞路。這裡很多登山車可以騎的trails。

下方的沙灘及懸崖。這段路算是陡下。

這裡可以看到Whangaparaoa及東北方的Shakespear Regional Park。

途中的小沙灘。

回頭再拍剛剛的路段。走到這裡還沒11點,我吵著肚子餓。小藍只好等我先把午餐的三明治給吃了。原本在我們後面的女生跟狗就超前我們了。

到另一個小沙灘。

這個植物入侵性很強,不知道叫甚麼。

步道開始遠離懸崖。這裡有一大片草地,卻沒有羊咩咩。只有遠方有看到些牛群。

好大好鮮豔的毒蘑菇。好像是這種 Amanita?

快到Costal Walk的終點,可以看到下面的沙灘。可以聽到那群健行客在下面的聲音。

今天的低潮是在中午 (記得要先查好海潮時間),我們來得時間正好。就可以沿著海邊岩岸來走。還要小心懸崖落石哦。

掉落松樹果實上都長滿了貝類

岩岸上也有不少海草。

有些地方很滑,走起來要特別小心。

走在下面有不同的景色

後來跟上了前面那群健行客,他們正在休息。

跟他們走上一段路。其中有位走得很快,判斷力也很好 (沒有腳滑 XD)。他們的白狗還不時回頭看我們有沒有跟上。然而一旦想上前拍拍它,它又會警覺性地跑走。

這隻狗很愛玩,還泡在水裡等我們。

岩岸有時不好走,會腳滑。還在想要不要就從此上步道。

但狗狗已經跑在前面等我們了,就繼續走下去吧。

轉個彎就快回到一開始的大沙灘。這時候沙灘上的遊客又多些。天氣冷,大部分的人都是近中午比較溫暖後才出門。

走完步道來看看這Vaughan Homestead,19世紀留下來的早期紐西蘭農家房屋。這裡還可以預定辦婚禮的地方 (嗯,應該是不便宜吧)。

回家前在Long Bay College附近的社區讓小藍練習開車。發現這一區正在拼命蓋公寓式的房子,還不少已經寫著Sold Out。不單是因為有大量移民,還有海外投資客 (主要是中國土豪),現在奧克蘭已經是居不易。

Further Readingns:

今日健行軌跡:
(Visited 25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