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泰國清邁古蹟 & 美食巡禮 Part 3

早餐去古城旁邊的菜市場覓食(暫時不想再吃7-11),不懂泰文的我們只好一直四處張望看看當地的居民在吃什麼。經過了一間小店看到居民在喝排骨湯之類的東西,看起來好像很不錯,便進去點了一碗來吃看看。沒想到吃了一口之後驚為天人,辣死我啦啊啊啊啊啊啊啊!明明看起來就是番茄清湯啊,怎麼會這樣…? [Read more…]

【旅行】漫遊慢遊泰國擺縣(Pai)–Part2

出國在外旅行,7-11可以說是旅人的好朋友。在7-11買了麵包咖啡當早餐裹腹之後還一直覺得意猶未盡,我們在當地的小學外面看到有人在賣烤肉,便買了一份嘗試。這裡的烤肉攤常常會將烤肉跟糯米搭配一起賣,這樣一份才15泰銖,真得是非常便宜。[read more…]

【旅行】漫遊慢遊泰國擺縣(Pai)–Part1

早上解決完早餐收拾行李後便早早出發,因為等回要從清邁騎機車前往約140km外的擺縣 (Pai)。本來有打算要乘坐Minibus前往,但是考慮到全程有762個彎道,我絕對會暈車暈到爆,最後決定大膽一搏,騎機車前往。從市區出發剛好是當地的上班尖峰時間,路上車水馬龍。目前從沒單趟騎機車這麼遠的我們,只能不斷地祈禱等會一路平安。

【旅行】泰國清邁古蹟 & 美食巡禮 Part 2

清邁這裡真的有非常多道地美食可以品嚐,而且價格又不貴。只是待的時間有限,肚子又只有一個,不可能全部都吃只能選比較有名的來試試。今天早餐決定嘗試JOK SOMPET RESTAURANT的鹹粥,覺得以鹹粥當早餐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至少不會又爆辣吧?)。

這間店是24小時營業,我們六點多就到了,不意外的店裡沒有其他客人。店內裝潢明亮乾淨,讓人感覺蠻舒服的。而這間店除了鹹粥之外,還有賣港式飲茶小點、麵包饅頭…等。不過我幹嘛來泰國吃港式小點勒?要吃當然是選道地的鹹粥。[read more…]

【旅行】泰國清邁古蹟 & 美食巡禮 Part 1

此次來泰國清邁的主要目標是要品嚐當地的美食(因為便宜啊!不吃對不起自己!),出發之前,瓶子跟我查了不少此地的推薦餐廳。今天起了一大早就是為了要步行離民宿3km遠的麵店Khao Soi Lam Duan,這家餐廳最主名的料理是咖哩麵。不過因為我不擅長吃辣,已經有心理準備會吃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走在清邁的馬路上,可以發現附近完全沒有高樓,原來是清邁市政府於1990年禁止市區建築高樓,並為護城河加建濾水設施。而清邁的街景跟宜蘭有點相似,走起來挺愜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