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illa Soufflé & Cheese Soufflé Pancake 香草舒芙蕾及起司舒芙蕾鬆餅

看過些關於舒芙蕾(Soufflé)的食記,可從沒吃過。想說,生日沒上館子慶祝,那就自己做來吃吃看吧。

做過Soufflé,當然也就能做日式厚鬆餅,或稱為舒芙蕾鬆餅 Soufflé Pancake。作法相近,差別只在前者用烤的,後者就慢火煎。

【Life】2017年8月紐西蘭技術移民政策(Skilled Migrant Category)重大調整

2017年對於想要辦理紐西蘭技術移民的人來說又即將迎接重大的改變,這也是繼去年10月12日調整分數之後的第二個重大調整。此次的技術移民(skilled migrant category)政策主要有三個改變:1.薪水限制、2.配分方式調整、3.取消部分項目的加分、4.沒有紐西蘭當地工作經驗或學歷者,將不會直接給予resident visa。新政策會於今年8月28日開始實施。

【Life】Java碼農紐西蘭找工記 (2017/08/15 update!)

很久以前,出國唸書或工作一直是我的夢想。只是那時候沒有錢,大學成績跟英文都不好也就自我放棄,只能看著夢想離自己越來越遠。2007年剛從心理系畢業時很迷惘,甚至連要做什麼工作都不知道。那時候根本不敢想像多年後的自己。後來2010年轉職programmer、考IT證照、進外商公司工作;2014年拿到交大資工碩士學位,進了台灣某間很大的軟體公司後,心中想要出國工作的種子開始慢慢發芽。

【Life】七年之癢–我的碼農之路

轉眼間,在IT界當碼農過了七個年頭,在紐西蘭也工作了一年多,覺得自己應該寫篇記錄來紀錄這七年的里程碑。除了幫助自己回憶,也相信過了幾年再回過頭來檢視這篇記錄時,能夠有對照組來做比較。

若有看過我之前寫的這篇文章,會知道我大學唸的是私立大學心理系。因為對程式有興趣,在大學時曾幫系學會架設簡單的HTML/Flash網站。雖然如此,在那時並沒有任何念頭要把寫程式當作是畢生志業,也沒有特別花時間去自學任何程式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