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Cotahuasi Canyon Day3

今日的早餐為昨日Marcio在Cotahuasi小鎮購買的麵包、罐頭和飲料。吃完後七點半踏上Marcio帶我們繼續深入Cotahuasi Canyon,而今日行程是原路來回,預計大約20km。因為這裡非常的乾,每天都要準備很多的水。也因為太陽非常的曬,防曬油絕對是少不了。若Inca Trail是文化知性之美,那用野性豪邁來形容Cotahuasi Canyon則一點也不為過了。

[瓶子:小藍怎麼皺眉頭? 因為想到今天要走20公里的路嗎? XD ]

今日又是無盡的黃土路。

難得在路上遇到當地居民帶著一群驢子,Marcio說這些居民要去Cotahuasi小鎮採買,來回大概要花一天的時間。因為這裡沒有馬路,驢子是當地最可靠的運輸工具。

[瓶子:公車一天一班。這裡是公路最後的地方。原本是有要再往前建設公路,開到下個村落,甚至都還牽了(沒有電的)電線桿。有些路段十分危險,自己親自走過,還真佩服那些背負重物的驢子。XD]

沿著碎石坡往前走來到一座小橋。

橋上可以眺望壯闊的山谷景色。[瓶子:這裡的風超大的,站在這橋上可是心驚肉跳的,深怕被吹走]

用來替旅人指路的石頭。

面對咬人的太陽,只好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

Marcio帶我們去看山谷旁的洞穴,他說很有以前有人住在這裡,我也意外地發現骨頭,跟我的大腿骨差不多長了。

遇到剛剛那群驢子了。

今日來回穿越了河谷幾次,我們對著手機上的Open Street Map,發現河谷的流向跟手機上差異頗大,不確定是地貌改變亦或是圖資不準確造成。

這裡很多比人還要高大的仙人掌。

個人詞窮,除了壯闊寂寥已經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了。

約莫十一點半左右,來到了一個小鎮Quechualla的邊界,只是要去這個小鎮必須先爬上一個陡坡才行。

爬上來之後又是另一番新天地,眼前的台地種了一些農作物。


[瓶子:從這村落往遠方山頭看,還可以看到其他的村落。真是佩服住在這裡的人。Marcio說,住這裡的人其實有些都有子女住在大都市,但他們還是選擇住在這文明建設不便之處,做農過生活。]

今日中午用餐的地點有隻貓跟狗迎接我們。當地養貓的人真的不少。

午餐是馬鈴薯牛肉藜麥。因為知道這邊的人都吃很鹹,吃之前都會提醒少放鹽。

這邊也是沒水電瓦斯,煮東西都還是用最傳統的方式烹煮。

熱情的餐廳老闆娘,走之前還多給我們一罐好喝的飲料 (裡面有藜麥),還叫我們喝夠再走。這飲料對於走到又熱又渴的我們來說就彷彿天降甘霖般的甜美。

回程的路上在吊橋上玩了起來。風很大,必須要手壓著帽子才不會飛走。

這是另外一處印加帝國留下來的遺蹟。

回程路上遇到一個超我們車的當地居民,腳程相當快,沒過多久就把我們拋得老遠。

約莫傍晚六點,我們終於回到了紮營處,結束了疲憊的一天。晚上Marcio又帶我們去昨天吃晚餐的那戶人家吃飯,吃完後就早早休息了。

今日行走軌跡:

(Visited 5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