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Te Henga Walkway – Southern section

Hillary Trail位於北島,在Auckland西邊的郊區,全長77km,總共有八個分段[1]。它涵蓋了不同的自然景觀,從原始山林到海灘,在山頂還可以遠眺Tasman Sea以及西海岸著名的黑沙灘[2]。這個步道的名字是為了要紀念Edmund Hillary,他是全世界第一個登上聖母峰的人(於1953年攀登成功)。

雖然它沒有像紐西蘭國家步道Great Walk這麼有名,但是絕對是喜歡健行的Aucklander的首選步道之一。來觀賞一下美麗的Hillary Trail介紹影片吧。


而今天要走的Te Henga Walkway屬於Hillary Trail的分段7。全長大約15km,且必須原路來回,這樣就得走30km,所以我們只挑了一小段來走。我們將車子停在Bethhells Beach的停車場,吃完簡單的三明治當午餐便開始今天的健行。順道一提的是,想要來西海岸任何一處爬山,通常都要開過非常蜿蜒的鄉間小路才有辦法到達,而這裡的鄉間小路的速限常常是100km/hr(最高速限),如果開太慢,後面的人通常都會不開心,在這樣的狀況下,縱使我現在有駕照了還是不敢開,都是交給瓶子。?

早上天氣並沒有很好,在高路公路上還在飄著雨,沒想到來到西海岸後還可以看到淡藍色的天空。

步道一開始沿著溪流走,還可以看到遠方的出海口。

椅子上面寫了英文、毛利語交雜,不確定閱讀的順序為何?。而據說這個沙灘也是電影The piano的拍攝點之一。

這裡的告示牌上有Hillary Trail的標示(橘色三角形,上面有Hillary肖像)。這裡的Trail都會標示得非常清楚,健行者只要照著指示走,不要擅自偏移路線,基本上都能夠安全地走完。

抬頭猛然發現有人在玩飛行傘,這個女生的控制能力非常好,在空中停留的時間非常久,甚至一度飛到海面上又360度大迴轉後回到沙灘落地。

另外一個玩飛行傘的男生似乎跳下去之後沒多久就落地了……

好天氣好心情,還好今天早上並沒有被下雨騙了照樣出發,意外得到的好天氣讓人身心舒暢。

山底旁的大草原養了很多牛?,不時可以聽到此起彼落的哞哞哞~

我們走到Raetahinga Point當作是今日的折返點,再繼續往前走就是下坡路段往Constable Road(還要走6.2km)。

回程我們選擇走O’Nell Bay,去踩踩黑沙灘。

這裡的浪不小,所以有一些人在玩衝浪。不過今天的溫度大約15度左右,玩衝浪好像有點冷。而西海岸有不少景點是衝浪勝地(Bethhells Beach便是其中之一)[3],或許夏天會有更多人來玩。

層層黑紗堆積交織出美麗的線條。為何這裡的沙灘會是黑色的呢?因為Auckland在幾萬年前有很大一部分是火山,而火山噴發出的熔岩在冷卻硬化後受到海水不斷的侵蝕,最後變成黑沙灘沈積。而這也意味著這些黑沙灘可以加熱到非常高的高溫,所以想要治療香港腳的人,來黑沙灘踩一踩應該很快就會好了。只是夏天來踩沙灘可能還會燙傷腳皮,不可不慎。

繼續往前走著果不其然走到了剛剛在山上看到的出海口,不想往回走繞路的我們只好乖乖的把鞋子脫了。水流比我想像中的湍急,但是水流輕拂過皮膚的感覺很好,我好久沒有在溪邊玩水了呢。不少家長任憑小孩坐在溪裡玩水,這對常常過度保護小孩的華人父母應該是很難想像的一件事情吧。

回家的路上我們去一間評價很好的印度餐廳外帶餐點,我跟瓶子分別點了雞肉(chicken tikka masala)和羊肉(Lamb Rogan Josh)咖哩。整個套餐包含了咖哩、飯、Garlic Naan(比我的臉還大!)和Mango Lassi(用真的芒果做的)的價格是$14.9NZD,非常實惠。回想起之前在新竹吃的印度咖哩不僅是很貴口味還不夠道地,現在終於能一償宿願。縱使是單點咖哩也只要$9.9NZD(還附飯),反觀新竹印度餐廳的價格,隨便一個咖哩就是$260台幣起跳[4][5],有時候真的是不知道台灣的食物價格到底在貴什麼……

這就是Mango Lassi,台灣翻譯成芒果酸奶汁,有些店一杯要價$90台幣,這裡一杯只要$3NZD,若搭配套餐一起購買還只要$2.5NZD。跟印度同事確認過,Mango Lassi的確是印度很常見的食物之一。這家店的Mango Lassi真的很好喝,口感喝起來很綿密,不會過甜,也沒有假假的水果香料味。我跟瓶子決定下次再來西海岸爬山時,一定要再去這間印度餐廳外帶。

Reference:
[1]http://regionalparks.aucklandcouncil.govt.nz/hillary-trail/map
[2]http://regionalparks.aucklandcouncil.govt.nz/articles/introduction-and-overview
[3]https://www.aucklandnz.com/visit/discover/beaches/black-sand-surf-beaches
[4]https://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82404
[5]http://timmyblog.cc/blog/post/414006259

(Visited 11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