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Waimangu Volcanic Valley

前往Waimangu Volcanic Valley的前一晚,我們住在位於Tokoroa的Airbnb。男主人Dave非常friendly,也很健談。房間整理得很整齊乾淨,雖然要自己鋪床單(Dave行動不方便),但也不是什麼大問題。第一次住Airbnb就有美好的經驗,運氣很不錯。

從Tokoroa出發到Waimangu Volcanic Valley約一小時的車程,途中放眼所及的盡是紐西蘭經典鄉村景色,讓人覺得很神清氣爽很放鬆。


Waimangu Volcanic Valley靠近Rotorua,是紐西蘭知名的地熱公園之ㄧ,它誕生於1886年的Tarawera火山噴發。此公園包含了多個知名地標,如Frying Pan Lake, Inferno Crater Lake, Lake Rotomahana。它位於Bay of Plenty的5號公路附近,距離Rotorua只有20km左右,若來Rotorua附近玩耍,可以將此景點安排於行程中。它的票價為$38.5NZD(pp),雖然票價比另一個知名的地熱公園Wai-O-Tapu Thermal Wonderland貴一點,而且Wai-O-Tapu Thermal Wonderland的知名度較高,但我覺得它與Wai-O-Tapu Thermal Wonderland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它的園區內設施較為原始自然,坡度起伏較大,且包含了原始林的樣貌,相當適合喜歡健行的人。對於不方便步行的人,園區也有提供免費接駁公車,也適合全家一起到訪。

這是步道上第一個會經過的堰塞湖:Southern Crater。看起來毫不起眼的咖啡色堰塞湖,其深度平均達50m深。

第二個經過的堰塞湖:Frying Pan Lake,也是世界上最大的hot pool之一。它的溫度高達50~60℃,pH值為3.8,並不適合泡溫泉。湖面上凝結著水蒸氣,看起來頗有詩意。

從其他角度看Frying Pan Lake,右方的岩石是Cathedral Rocks,是超過6萬年的火山岩。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Cathedral Rocks,看起來像教堂嗎?而從Frying Pan Lake流出的水,會往下流到Inferno Crater Lake。

過了Cathedral Rocks之後,我們沒走主幹道,改而走Mt Hazard Trail,目的當然是要看到更遠更美的風景。

此處因為水溫較高水質較酸,且富含電解質,是形成藍綠水澡的溫床。

路旁的蒸氣噴發孔,可噴出高達1m的蒸氣。

走沒多久看到Inferno Crater Lake,充滿電解質而成寶藍色的湖水,與Frying Pan Lake有種神秘的共生共滅不可分關係。當Frying Pan Lake的水溫與水面上升時,Inferno Crater Lake的水溫與水面則會下降,上升與下降之間有大約38天的週期。這個湖的水溫可以達80℃,pH更是高達2.2。人若不小心掉進去,絕對是必死無疑啊……而且這個湖的深度平均達22m,從外觀是完全感受不出來的。

走在Mt Hazard Trail上,周遭的景色一覽無遺,甚至可以看到遠方的Lake Rotomahana。

遠方正噴著煙的Warbrick Terrace。

色彩繽紛的Warbrick Terrace位於Waimangu Volcanic Valley末端,再繼續往前走就會到達Lake Rotomahana。

Lake Rotomahana有相當多的黑天鵝。

Lake Rotomahana完全沒有任何公路可以到達,若想要遊湖,可行的方式之一就是經由Waimangu Volcanic Valley,搭乘遊艇參觀,不過搭乘遊艇的費用並不便宜,一次要$45NZD。

今日行走軌跡:

(Visited 26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