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Waitākere Ranges Regional Park – Karekare 健行趣

Auckland的西海岸Waitākere Ranges Regional Park遍佈Hiking Trail,且人跡稀少,大多地區保有它原始的自然風光。除了健行步道,這裡最著名的即是由火山熔岩風化而成的黑沙灘,且非常受衝浪者歡迎。

今天我們決定要好好走幾條這裡的健行步道。第一條步道是起點位於Karekare的Ahu Ahu Hiking Trail,附近有Karekare Falls。

一下車就有一群鴨子來迎接我們。


Karekare Falls

我們繞步道一圈約4.7km。

在步道上可以眺望Tasman海峽以及黑沙灘。

當時海邊正好有獨木舟的兒童訓練課程。

接著我們驅車去位於Karekare北邊的Piha Domain走另外一條步道Tasman lookout track。

在這個步道上遠遠就可以看到等一下我們要去的Lion Rock(雖然有點不想去,走得好累喔…)

越靠近Lion Rock才發現竟然有岩洞!

岩洞其實只佔了Lion Rock一小部分而已。

從這個角度看有像獅子嗎?

這裡的沙灘不管從哪個角度拍都好美啊!

走到海灘之後發現原來岩洞已經被穿透。

而這個海灘因為很受歡迎,有救生員駐守,但是必須要游在規定的範圍內(在照片中的兩根柱子內)。

結束Tasman Lookout Track真的是很不想走了,後來還是被瓶子半哄半騙爬上去Lion Rock。也因為這時剛好退潮才有辦法爬上去Lion Rock。

爬上Lion Rock是一連串的陡上階梯。雖然累,爬上去之後得到的寬闊視野還是很值得。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Lion Rock(有像獅子嗎?)。而Lion Rock是如何產生的?答案非常簡單,是火山爆發之後的遺留的堆積物。

階梯的盡頭是Ngati Tangiaro Taua (Pou) 木雕像,據說是她生前最喜歡的位置。

爬下岩石前看最後一次黑沙灘。

再見!大胖鳥!

今日健行軌跡:
Route 1: Ahu Ahu Track
Route 2: Tasman lookout track
Route 3: Lion Rock
(Visited 6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