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ckland French Market – La Cigale & Winter garden

La Cigale是Auckland著名的市集之一,雖然名字是French Market,但是販售的不僅是法式食品,還有很多異國食物。戶外有許多攤販擺攤,有些有提供試吃。(註:La Cigale在營運24年後於2021年歇業😭)

這個攤販(Pukeko Bakery)的杏仁可頌麵包看起來很好吃,我們買了一個來嚐嚐。味道真的不錯,但是價格偏高。而且他們到處趕場,在不同的市集常常可見到他們的身影。

也有攤販(Paella Pan)賣西班牙大鍋飯(Patella)。看起來很美味,但是事後上網查了評價發現不怎麼樣😅

也有賣各式各樣的沾醬,可以沾麵包來試吃。它們味道非常特別,是我在台灣從來沒有看過的口味。

Anatolia Kitchen是來紐西蘭定居超過10年的土耳其家庭所經營的攤販,販售多種土耳其傳統食物。

室內有一些法式麵包店、餐廳跟Cafe。

典型的紐西蘭早晨,許多人會聚集在Cafe聊天吃早餐。

我們在French market繞了很多圈打不定主要吃什麼,因為我們已經吃過了早餐,而十點半吃午餐又嫌太早,只好悻悻然地離開。下次會記得空腹前來吃早餐。

離開French market之後我們往市區的方向前進,本來想去吃No.1 Pancake,到了之後才發現今日沒有營業,只好再度轉移陣地去Popa’s Pretzel(已歇業)。縱使是現點現做需要等候的Pretzel,生意依舊很好。

Cheddar cheese NZD$5

Pretzel dog NZD$4.5

接著我們從市區散步到Auckland Domain,目的地是Wintergardens

Wintergardens有兩個館,一個為了展示熱帶植物而開著濃濃的暖氣,一個則是一般室溫。雖然室外的溫度不到10度,一進到開有暖氣的館真的是太熱了,鏡頭也因為溫差過大而起了水氣。

首先迎接我們的是大王蓮。Google了下才知道大王蓮的葉子可以長到直徑1.5m~2m,而且可以載人。我們眼前看到的不過是『小朋友』。

後來還看到許多之前看過但是叫不出名字的植物。下面這應該是蘭花的一種。

總算有個知道名字的植物,豬籠草。

頭髮非常有個性的仙人掌。

景天科植物的宮燈長壽花,若不是查了資料我不知道它也是多肉植物的一種。(看不出來哪裡有juicy的感覺)

這應該也是景天科植物的一種。

多肉植物總是讓人看了覺得很療癒。

之前在台灣曾經種過的多肉植物,但根本種不活…
家裡也有種植的月影(Echeveria elegans),春天會開花

參觀完Wintergardens,我們在附近的綠地與池塘走走,遇到鵝先生與太太們。

(Visited 6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