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Hauraki Rail Trail: Paeroa – Waihi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Hauraki Rail Trail便一直想要拿Triton來騎騎碎石路(這不就是當初訂製這台車的目的嘛!)。整個Hauraki Rail Trail全長約160km,分成五個區段。現在體力不濟的我們不可能單日騎完80km,便先決定騎Paeroa – Waihi,往返約44km,之後再騎別段。確定出發的前一天先練習拆車將瓶子跟我的旅行車放進我們的小車裡,車架小又有S&S coupler的優點是兩台車很輕鬆地拆一半放進1300cc的小車裡,這也是我們第一次4 4的單車旅行。

▼從Auckland開車到Paeroa


花了近兩小時開了130km到達Paeroa,熟練的將車裝好準備好該帶走的東西便上路囉。這也是Triton第一次拿來騎碎石路,用650Bx36的胎騎起來還算舒適,抓地力尚可。

騎乘的路途中經過N座小橋。

中午時經過Victoria Battery,是廢棄的礦場。

在這個廢棄礦場遇到大批來騎車的民眾。

整段幾乎都是石子路面突然出現了一段新鋪設的水泥路。

單車和?。今天也是第一次正式使用Velo的車前袋,我換掉原本給的仿皮革製固定帶,使用較輕量的魔鬼氈來固定車前袋,也發現若將車前袋用魔鬼氈帶子直接固定在車把手上時,手會非常難握把手,且車前袋的蓋子也會被魔鬼氈擋住而無法蓋住。面對這樣的狀況,我只能說Velo原本的設計相當無腦,看來得要花點時間改造車前袋才行。

這裡的農民很少養山羊,這山羊很好奇地跑來看我們在幹嘛(可能以為我們有食物)。只是這麼低的柵欄不怕牠們跳走嗎?

到達今日的終點Waihi station,原本的辦公室現在變成了販賣部。

通過鐵軌附近時剛好有火車經過。本來有計畫要坐火車(Goldfields Heritage Railway)看看,發現一段票($20 return $15 one way)不便宜且只能往返Waihi – Waikino,便打消了念頭。

回程我們沒有走碎石路,改走馬路節省回去的時間,看到的風景也不錯。

剛剛騎過的鐵橋。

大約兩點半回到Paeroa。Paeroa是紐西蘭國民飲料L&P(Lemon & Paeroa)的發源地,當地政府理所當然地建立地標來表揚L&P?。不過現在L&P已經不再是紐西蘭本土公司了,而是被Coca-Cola所擁有。

花了大約20分鐘把車子分解,小心翼翼地放進汽車後座。瓶子的鋼管車很怕掉漆,我們在每個間隔中間都隔了硬紙板保護,最後還用彈力繩固定免得車架晃動碰撞。

以這樣的模式進行4 4,以後可以很輕鬆地帶單車到較遠的地方騎車了。

今日騎乘軌跡:

(Visited 7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