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Shakespear Regional Park

Shakespear Regional Park位在Auckland北邊一個突出的海岬,距離市區的車程約40分鐘,算是Auckland小有名氣的Regional Park。其命名的緣由來自於1880年左右,一戶姓Shakespear的家庭跟毛利人買下了這塊土地。

適逢夏天,離停車場最近的沙灘和草皮有非常非常多的遊客。大家熙熙攘攘的嬉鬧著,也有不少人帶了自己準備的營帳、烤肉機,在那裡BBQ野餐。這種熱鬧的地方不是我跟瓶子的菜,我們趕緊轉往遊客較少的健行步道。

這時也有不少人在衝浪,而這裡也可以遠眺Auckland外海的地標:Rangitoto Island。

天氣很好,空氣品質也很不錯,在這裡竟然可以隱隱約約看到位在市區、將近40km遠的Sky Tower。

Shakespear Regional Park有三條步道:Heritage Trail、Lookout Track和Tiritiri Track。我們選擇是距離適中又可以繞公園一圈的Tiritiri Track。公園位於突出的海岬,所以三面臨海,視野非常的寬廣。

走在遊客少的步道果真愜意許多。這裡的Track通常都會有木樁標明方向,跟著走就對了。不過就算沒木樁也很難迷路就是,因為都是草原。

這裡的Regional Park有一個很大的特色是公園也是放牧草原,因此常常看到這個擋住牛羊的柵欄,通過之後別忘了將柵欄關上。

看起來一望無際的草原似乎很舒服,但是紐西蘭人自己都承認這樣的草原是生態浩劫。其實北島原本有很多森林,但都被早期移民大量開墾變成牧場。所幸這裡的山勢不高不陡,比較不容易造成土石流。

轉個彎之後進到樹林區,但很可惜的只有一小段。

北島多的是這種一望無際的草原,看久大概也麻痺了。

終於看到綿羊了。綿羊遠遠的看到我就全部一轟而散,跑得比誰都還快。

公園的高點有一個展望台,不過說實話這裡沒有什麼遮蔽物,展望非常好,有沒有上展望台看其實不太有差別。

除了綿羊也有白面牛相伴。

輕鬆愉快地走回停車場後結束今日的健行,又獲得Auckland Regional Park胸章一枚。

今日健行軌跡:

(Visited 3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