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Waitakere Ranges Regional Park – Whatipu

紐西蘭北島的夏天不常下雨,非常適合做戶外運動。這次跟瓶子安排了在Waitakere Ranges Regional Park兩天一夜的露營 健行活動。Waitakere Ranges Regional Park是Auckland最大的Regional Park,廣闊的面積包含了不同的地貌與生態景觀,更有超過250km的健行步道,與多個露營區,是一個非常值得不斷來探訪的區域。

Waitakere Ranges Regional Park幅員遼闊,這次我們到訪的地區是位於公園南邊的Whatipu,不僅有多條健行步道也有露營區可以紮營。只是因為地處偏僻,開了好幾公里未鋪設柏油的碎石綿延彎路才到達目的地。

這次的健行路線是頗具知名的Hillary Trail其中一條分段,沿途的景觀真的很美。

登高可望遠,但也代表著我們從海平面一路爬上來。高低起伏的路線爬起來並不輕鬆,再加上天氣炎熱,我們很擔心身上背的水根本撐不到下午。

這條將近10km的路線不僅要高繞,還要下切河谷,挑戰性不低。

步道最後會接回剛剛開過的碎石馬路,只要有車開過去就塵土飛揚……

下午接近乾死狀態的回到露營區,把水喝飽喝滿之後開始扎營,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在紐西蘭露營,從台灣帶過來的帳篷總算是可以派上用場了。我們露營的地方是有人管理的營地,傍晚跟早上會有管理員來收費,一個人一個晚上只要$7.5NZD。雖然收費便宜,但因為這裡很偏僻,並沒有很多人在此露營。

傍晚吃過晚餐之後到附近的海邊走走,赤腳踩在充滿貝殼的沙灘上好痛啊……(下面的照片沒拍到貝殼沙灘)

縱使是夏天,海邊的露營區在入夜之後的溫度只有10度左右,還好我們的睡袋還算保暖,不會睡到一半被冷醒。在沒有電、沒有網路的夜晚,看一下書就很想睡覺了,但是對面帳篷一群來紐西蘭working holiday的小女生(聽他們談話得知是從美國跟英國來的),大聲的聊天喧嘩吵到將近半夜才終於安靜下來。這也是為什麼出國旅行我們絕對不住青年旅館之類的多人房,遇到這樣的旅客半夜就不用睡覺了……

隔天早上用氣化爐簡單的煮水泡咖啡吃前一天買的吐司當早餐,出門露營這樣簡簡單單的就很好。

露營區旁邊有一群紅頭藍身體白屁股的Pukeko在覓食,這也是紐西蘭北島最常見的鳥之一。

吃完早餐收拾好營帳之後去露營區附近的另一條步道走走,整個露營區附近的範圍其實都是Auckland市政府的生態保留區,這也是為何最後一段開往Whatipu的道路沒有鋪設柏油的原因之一。

海邊的濕地呈現五彩繽紛的樣貌,像一幅水彩畫,非常漂亮。

在自然保留區裡有不少原始『野生』的洞穴,早期被伐木工人拿來當作聚會的場所之一。

這邊的植物上常常看到一包一包的絲狀物…..disgusting…….仔細看著裡面的東西卻又看不出所以然….

來到步道的另外一個高點可以眺望另外一邊的海景,用美麗的景緻作為這次小旅行的句點。

兩日健行軌跡:
(Visited 11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