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Waitawa Regional Park

趁著聖誕節與新年的連續假期,我跟瓶子繼續到Auckland近郊的Regional Park探險。今天來到的是位於Auckland CBD東邊的Waitawa Regional Park,開車約40分鐘的車程。Waitawa Regional Park如同其他典型的Auckland Regional Park,位於突出的海岬上。

公園內提供多種步道,有長有短任君選擇。通常我們都會選擇最大圈的Loop,今天也不例外,我們選擇的是最大圈約10km的Puweto Loop。

紐西蘭因為沒什麼空氣污染,天氣好的時候隨便看都可以看到二三十公里遠的地方。

遠方的Karamuramu Island和Pakahi Island。

這裡部分的步道跟自行車共用,但是自行車必須禮讓行人。往山丘上的坡度頗陡,走起來有點挑戰性。

走到公園北方的海灘,此時天色還早遊客並沒有很多,只有看到些許遊客在這裡佔位子。

離開海灘,我們幾乎又是獨占整個健行步道,非常舒服。這裡的公園都這樣,海灘永遠比健行步道深受歡迎。

綿羊步道,羊在哪裡勒?

這樣的自然景色百看不厭,也是我愛紐西蘭的原因之一。

遠方的小白點是綿羊……

滿山滿谷的羊便便,這些是最天然的肥料。這裡的賣場一包8kg要價$13NZD哩,自己來這裡撿免費。

終於看到一隻孤零零的小羊,好奇的打量著我們,應該是年紀太小不諳事勢還不知道人類的可怕。?

繼續順著步道往前果然看到一大群綿羊,看到我們靠近全部躲得遠遠的,這也是第一次在這裡近距離看到這麼多的羊?。

這隻羊感覺是這裡的老大,從頭到尾離我們很近的一直瞪著我們,其他的羊都躲在牠後面。看著牠兇惡的臉,跟一般膽小的溫馴綿羊好像不太一樣。兇惡的溫馴綿羊?是這樣講的嗎??

剃過毛的羊看起來很瘦??

畢竟是身兼放牧用的Regional Park,草原還是佔大多數的面積。

穿過綿羊群來到東邊的海岸,找了有樹蔭的地點坐下來吃午餐。

這裡解釋了為什麼Regional parks會有農場的存在,因為羊跟牛是最有效率的天然除草機!

有兩個女生在海裡騎馬,海水都快要淹到馬頭了呢。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海灣,真的很美啊!

回到靠近停車場的海灘,過中午時分果真充滿了嬉鬧的遊客,與鄰近不遠處的靜謐健行步道形成了極大的對比。

(Visited 17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