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本四國行Part 7: 伊予大洲、伊予上灘之夕陽無限好

離開松山城回到松山站,準備搭車前往伊予大洲吃午餐。在松山車站剛好看到台灣觀光局的宣傳海報以及與台北松山車站的友好協定紀念物。

看到火車來時才知道今天很幸運地又做到了麵包車人火車,而且跟昨天坐的是不一樣的。😄

除了車廂上的塗裝與之前看到的不一樣,車廂內的裝飾也不太相同。

到了伊予大洲之後,瓶子帶我去當地一間評價還不錯的餐館道草

因為想要多補充纖維,點的是野菜定食,只是蔬菜的量對我來說還是偏少。🥲

往臥龍山莊路上看到的神社,這些神社總是讓我百看不厭。

吃飽飯足之後我們漫步走到臥龍山莊

臥龍山莊是日本的國定古蹟之一,建於1901年,保存了日本的傳統的庭園特色。

雖然山莊的範圍並不大,但是看起來令人賞心悅目。整個臥龍山莊包含了臥龍院、知止庵、不老庵,其中的臥龍院應該是山莊的主建築,佔的面積最大,裡面還有好幾間房間。

臥龍院
胖貍貓?

感覺臥龍山莊附近的建築都相當古老,隨便一間房子可能都有超過50年的歷史。

難得看到一棵盛開的櫻花樹,日本的櫻花比台灣晚開很多,大多數都要到四月之後才會綻放。

爬上大洲城之後印入眼簾的看起來像是小一號的松山城,看起來非常的新。大洲城原始建造於西元14紀,後來歷經過多次戰火的摧殘,天守幾乎解體。命運多舛的大洲城於西元2000年開始重建,2004年重建完成,恢復成我們現在看到的樣子。

臥龍山莊與大洲城的門票合購只要800日幣,不過因為早上已經進松山城參觀過了,就沒有特別想再進去大洲城參觀。

在居高臨下的大洲城欣賞周邊田園風光很不錯。

離開大洲城,回到車站準備搭車去伊予上灘看夕陽時,發現這裡的火車頭前面有畫可愛的妖怪。

從伊予上灘車站步行約三分鐘可以到ふたみシーサイド公園,公園裡的剛好有女兒節娃娃的展覽。

這個公園也有被入選為恋人の聖地,而且這裡的夕陽美景更是被入選為『日本の夕陽百選』之一。

載著滿滿行李的單車,要去哪裡旅行呢?

開回松山的另一台電車車頭又畫著不一樣的妖怪,手上拿著是雞腿嗎?🤣

日本的人孔蓋總是這麼漂亮

回到松山大手町附近的住宿點,我們在Tabelo上看到一間評價相當不錯的中華料理店びいどろ,便進去吃吃看。在冷冷的天氣吃一碗熱呼呼的(中華)麵實在是太幸福了。在日本找餐廳善用Tabelo準沒錯,而因為那裡使用者的標準較高,通常有三分以上的店家都代表水準還可以。

(Visited 6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