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Kathmandu Arrowsmith NGX® MID Boots

2014年七月入手的The North Face Ultra Fastpack登山鞋穿了近五年陪我走過大半個地球之後,終於也到壽命將近的時候了。看了多個常見國外品牌的登山鞋如The North Face、Keen、Merrell、Oboz、Salmon,在紐西蘭的售價縱使打折之後還是很昂貴,更不用說像是Lowa、Scarpa這種更高貴的牌子。還好紐西蘭有讓人驕傲的國產品牌Kathmandu,因此這次只鎖定Kathmandu的登山鞋。Kathmandu自我品牌的登山鞋款式並沒有很多可以選擇,看了評價跟試穿之後很快便做好決定,趁著Queen’s birthday的年中40% off特價,立刻下單購買。

Arrowsmith跟The North Face Ultra Fastpack的表面設計很類似,側面都是用這種輕量塑膠條來加強支撐,達到輕量又有支撐的功效。

鞋子表面採用防水透氣的NGX布料,與我之前購買的Benmore NGX防水外套是同一種材質。雖然不是有名的Gore-tex,但是我對它的防水相當有信心。

鞋子楦頭表面的設計很有趣,不知道為何要這樣做?而最前面有保護腳趾的橡膠片,這個設計比現役的The North Face Ultra Fastpack登山鞋好很多。

整雙鞋子的重量約770g,可以說是跟現役的The North Face Ultra Fastpack登山鞋(730g)不相上下。憑心而論,它的包覆性比The North Face Ultra Fastpack還要好,且鞋子的布料很厚,穿起來真的很舒服。(不過夏天穿可能會偏悶熱?這只能等到夏天實測才會知道了)一體式的鞋舌很厚實,不會隨意滑動,缺點是腳看起來會有點胖??也因為我的腳背較厚,放鬆鞋帶之後會覺得鞋帶有點不夠長。

鞋墊用得是很不錯的Ortholite,希望這個鞋墊能夠改善我爬大山時會走到腳底痛的問題,這個問題在我穿The North Face Ultra Fastpack時常常發生。

針對一雙特價之後才$144NZD(台幣約$3000)的登山鞋,鞋墊用的是Ortholite,鞋底用的是Vibram黃金大底,跟當初入手價$5780台幣的The North Face Ultrapack相比,這雙Arrowsmith登山鞋的C/P值真的是很高啊!

簡單開箱,謝謝收看。

(Visited 64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