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AQUAPRO AP3000DW pump

家中池塘的抽水幫浦已經使用了非常久,因為運作都沒什麼問題,且全新的幫浦要價不便宜,一直找不到藉口把它換掉,就持續用著。直到上個月,瓶子用跳樓大拍賣的價格買到了一個全新的池塘抽水幫浦(原市售價將近$180NZD後來降價到約$100NZD),二話不多説立刻把舊的幫浦換掉,還多買了一個Prefilter sponge,這樣池塘裡的紫外線壓力濾水器、幫浦跟Prefilter就全部都是AQUAPRO的產品。

抽水幫浦的構造(概念)其實非常簡單,主要的結構是一個外殼包覆著抽水馬達、進水口、出水口。

Prefilter海綿,裝在抽水幫浦的『進水口』,讓水進去馬達之前先過濾掉較大型的雜質(如落葉),以利延長馬達的使用壽命。

也因為都是AQUAPRO的產品,把進水口的罩子拆掉之後就可以非常輕鬆的把Prefilter海綿裝在抽水幫浦上面。上面突出的管子看起來像冰淇淋的東西是幫浦的出水口,要跟紫外線濾水器做連接。我很滿意那個像冰淇淋得球型裝置可以讓我隨意地轉動出水孔的方向。

安裝新的幫浦之前當然要先把舊的幫浦從池塘裡撈出來,從以下照片可以看出舊的幫浦完全沒有Prefilter海綿之類的東西。

雖然幫浦外面有簡單的罩子避免雜質被吸入,但是其實洞還蠻大的,且也因為卡榫損壞完全無法把兩個罩子互相固定只好克難的用鐵絲綁一綁。院子裡的落葉其實非常的多,幫浦在這種狀態下還能勇健的撐這麼多年也真是不容易。

接著將新的幫浦的出水孔接上與紫外線濾水器相接的水管,這樣就大功告成囉。

至於舊的幫浦怎麼辦?只能丟進一般垃圾袋跟它說再見啦。

(Visited 8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