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來去夏威夷Day3–Nu’uanu Pali Lookout, The Byodo-In Temple, Kualoa Ranch

Nu’uanu Pali位於縱貫夏威夷的Hawaii State Highway 61上,是一個迎風面的懸崖。其絕佳的環景視野以及超級強風,每天吸引很多遊客。

這邊的強風不是浪得虛名,看看下面這位中國遊客帶給我們最佳的示範。

露台旁邊因有落石而封閉。

Nuʻuanu位於Koʻolau山區,做為多個村莊的中心點,在古時是非常重要的軍事據點。Nu’uanu Pali Lookout可以遠望Kāneʻohe(照片中間偏左的城市)和Kailua(照片中間偏右,兩座小山丘的後方即是Kailua)。

兩座小山丘之間的公路看得非常清楚,也可以看到外海的小島。

夏威夷的郊區常常可以看到野生的雞群,這次碰到一整個雞家族。

在這裡竟然還看到加長型禮車?是來這裡拍婚紗照嗎?

Nuʻuanu Pali附近有幾條挑戰性相當高的隱藏版步道,也因為危險度極高,有樹立警告牌,但你我都知道,這完全阻擋不了想要挑戰的登山客們。至於我跟瓶子,我們知道自己沒跟膽量跟體力,只能拍警告牌?。

離開Nu’uanu Pali,我們沿著State Highway 61往西邊開,在這小小島嶼上看到的山景讓我覺得美的不可思議。

Lanikai Beach的白沙灘很漂亮,遊客也不算太多。

看到不少人在玩飛行傘跟水上摩托車。

出來遊玩免不了的到此一遊照?。

這次在夏威夷租車,從Toyota被免費升級成Volkswagen,大車馬力很夠,上坡很好開。

下一個景點則是Lanikai Beach西北方的The Byodo-In Temple(平等院)。進去平等院之前會先經過一個非常大的墓地。墓地整理的非常漂亮,完全不會讓人有『毛毛』的感覺,且可能剛好遇到掃墓節日,有非常多的人來送花。

除了上張照片中的墓地,也有下圖日式風格的墓地。這邊的日本後裔真的非常多,走在墓園裡隨便看到墓碑都是日本人的姓。

我沒有去過京都的平等院,但是有去過京都平等院的朋友跟我說它看起來就跟京都的一模一樣。夏威夷的復刻版平等院建於1968年,為了紀念日本人來夏威夷定居100週年。而京都的平等院有將近1000年的歷史,是UNESCO之一。

來敲鐘祈福一下吧!祈禱未來的一年身邊的家人跟朋友們都健康平安,事事順利。

平等院內有一座5.5公尺高的木造蓮花菩薩。雖然是復刻版菩薩,依舊不失它莊嚴肅穆的氣氛。

剛好看到一個小朋友在餵黑天鵝,肥鯉魚們也爭相搶奪飼料。

平等院裡有不少野貓,也成為大家爭相拍照的主角之一。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平等院。

非常配合拍照的小三花和鴿子們。

離開了充滿日式風情的平等院,下一個點則是平等院北方的Kualoa Ranch & Zipline。相隔沒幾公里的地方卻像是來到另外一個世界。大家有沒有覺得這些山陵很眼熟?

這裡也有很親人的野貓。

竟然還翻肚討摸討乾乾。Sorry,沒有乾乾可以給你……

突然看到暴龍的頭!怎麼回事??

我想大家應該都猜到這裡是電影侏羅紀的拍攝地點之一。90分鐘的參觀 導覽費用一個人約$50USD,沒有特別想花錢,就隨意在門口拍拍照囉。

在夏威夷非常有名的Ted’s Bakery,得過非常多次獎。他們最有名的產品是各式各樣的派,我們點的是經典必吃口味Chocolate Haupia Cream Pie。在店裡買的價格比在經銷通路買便宜一些,縱使本店在O’ahu島的最北邊,離市區非常遠,還是有很多慕名前來的遊客。

店內的裝潢非常樸素,大多數的客人都是外帶,或是坐在外面吃。

太多種類的派反而打不定主意選哪一個……?

嫌一塊吃不過癮?那買一整個也是可以的,價格比市區的隨便一間超市買都便宜。

最後我們保守的選擇店家最經典暢銷的Chocolate Haupia Cream Pie。真的很好吃啊,吃完之後真的會有一種吃不過癮的不爽感?

吃完派,我們在附近走走,最後走State Highway 99回到市區。

(Visited 7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