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來去夏威夷Day4–Kealia Trail

來夏威夷之前我們上網查了健行步道的相關資料,發現夏威夷根本就是健行者的天堂啊!光是一個Oahu島就有二三十條難易不等的健行步道可以選擇,每條都讓人躍躍欲試。(有興趣的人可以參閱這個地圖[Oahu Hikes on a Map])。

今天我們走的是難度中等,來回距離約11km的Kealia Trail,它與鄰近的Kuaokala Trail和Mokuleia Trail相接。本來想爬西邊的Kuaokala Trail(下圖中的紅線),但是走這條步道必須於兩週前申請入山許可,我們完全沒想到這件事情便因此而作罷。

走的距離不短,出發前我們帶了很多的水和食物。步道的起(終)點在空軍機場附近,不難找。

竟然可以隨意地看到支離破碎的飛機。

入口不遠處有小心落石的牌子,趕快通過,安全至上。

上方的山頭就是要努力爬上去的地方。這條健行步道終年有人維護,不用擔心迷路跟坍塌的問題,順著路跡跟指示牌走就不會錯了。

進入步道沒多久就是開始一連串之字形上坡,根據其他的Blog說有19個拐彎,不過我們沒有特別數就是了。順著蜿蜒的之字坡而上,美麗的海灣風光盡收眼底。

當看到這個涼亭時,代表著已經結束了辛苦碎石爬坡路段,隨之而來的是稍微平緩好走的泥土路。

離起點約2.8km處來到了第一個T字路口,此時選擇右邊有寫箭頭的岔路。至於往左邊走會去哪裡?看著地圖我猜測應該會是一條死路。

瓶子正在查離線地圖確認路線

這地面雖然是好走的泥土路,但是坡度還挺陡的,連站著都會有一種快要往後倒的感覺。

看到廢棄儲水槽就表示距離終點不遠了。

走過儲水槽繼續一路陡上…

接著又來到一個T字路口,一邊寫著Kealia Trail,另一邊寫著Kuaokala Trail。

往Kealia Trail
往Kuaokala Trail

沒有入山許可的我們當然選擇往Kealia Trail的步道,往前走大概10分多鐘,又來到一個T字岔路。

這次選擇往Kuaokala Trail的方向走。

大概再走五分鐘後看到一個Gate,越過Gate往右走一點即是今天的目的地。

我們在這裡找了蔭涼的地方休息吃簡易午餐,能夠俯瞰著Makua Valley美景配著午餐實在是太幸福了。

回程因為不太需要再拍照,很快的又走回之字形路線。剛剛爬得讓人氣喘吁吁地陡上坡,現在變成讓人走得戰戰兢兢的陡下坡。下方的空軍飛機在使用相機特殊的濾鏡拍攝後,看起來就像模型一樣可愛。

下山回到空軍機場已經兩點,剛剛吃的三明治已經消化,飢腸轆轆的我們決定去附近的泰式料理餐車再飽餐一頓。

一大盤的泰式炒粿條再加上新鮮的豆芽菜跟蔬菜,吃得超級飽的啊!而帶有畫龍點睛之效的檸檬,淋上炒粿條之後吃起來實在是太美味了(可能是肚子太餓了吧……)。

回民宿的路上還看到遠方的火山冒著煙哩。

今日健行軌跡:
(Visited 8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