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來去夏威夷Day6–Diamond Head, Pearl Habour

今天去的行程是走訪夏威夷的兩個重要景點:Diamond Head和Pearl Habour(珍珠港)。相信學過歷史的各位對於二次世界大戰的珍珠港事變並不陌生(不清楚事情發生始末,至少有聽過吧?)。參觀珍珠港遊客中心和USS Arizona Memorial的門票是完全免費的,但是因為參觀採先搶先贏制(Tickets are available on a first-come, first-served basis),去之前必須先預約。

離參觀珍珠港還有很長的時間,在此之前我們先去Diamond Head走走。

Diamond Head是夏威夷最有名的火山口之一,步道好走,山頂風景優美,每天都吸引相當多的觀光客。進入Diamond Head不用錢,不過停車要$5USD。且因為遊客非常多,停車位常常一位難求,所以想去的話最好越早去越好,天氣也比較不會太熱。

九點多到這裡的時候有點晚了,繞了一下才找到停車位,且山上已經非常多遊客。

隨著爬升高度越來越高,視野也為之開闊。

Diamond Head是夏威夷第一個軍事保留地,山頂還留著碉堡以及防空洞。

防空洞的後段步道很狹窄又陡,不是很好走。

狹窄的洞口……

穿過防空洞來到山頂,海拔約232m,雖然沒有很高,但是因為周遭沒有更高的山或建築物,整個海岸線一覽無遺。

邊走邊拍照大概花了40分鐘到達山頂的觀景平台,整體來說是一條難易度不高的健行路線。下方照片中間是另外一個廢棄的軍事設施,禁止進入,我們很乖的沒有跨過柵欄過去。(被抓到可能會被罰錢喔~)

過了觀景平台繼續順著步道往前走是一條沿著山壁開鑿出來的步道,大概是整段路程最陡的部分。

爬上人工石階會繞到山頂的另外一端,繼續往前走會接回剛剛爬上山的步道,最後順著原路下山。原路來回大概2.8km,非常適合親子健行。

在停車場看到兩台很可愛的車子,其中BMW的機車看起來就像小孩子騎的玩具。

停車場旁邊的大草原,看了讓人心曠神怡。

11點吃午餐的時間點有點尷尬,但是等會要去珍珠港參觀,也只好早點吃。午餐我們去Gina’s Barbeque,是一家韓式家庭料理,價格很實惠公道,餐點也不錯吃,在Google Map上有4.5分的評價。

我們點的是不在菜單上的冷牛肉飯便當(所以用外帶盒裝),很便宜而且不用給小費。雖然牛肉是冷的,但是吃起來還okay,反正價格便宜也就沒什麼好挑惕的。


吃完午餐之後我們終於來到大名鼎鼎的珍珠港。

到處都可以看到飛機、水雷、船等擺設。

也有真實的機槍砲台讓遊客可以上去『體驗』。

潛水艇的某個地方

這是連接珍珠港與Ford Island的Ford Island Bridge(或稱Admiral Clarey Bridge),這座橋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是建在浮筒(pontoon)上,也就是說這座橋是漂浮在水面上的,所以橋墩並沒有固定在海底。縱使是座浮橋,它可以承受時速160km/h的強風以及1.5m的海浪。Ford Island目前由美軍管轄,只有被允許的人才可以開上這座橋。

珍珠港有潛水艇可以上去參觀,但是門票有點貴($72USD)我們就沒有上去了。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Ford Island Bridge和USS Bowfin Submarine Museum。

棕櫚樹是夏威夷的代表物之一
在禮品販賣處看到的可愛海龜娃娃
沒有紐西蘭,哭哭

將近兩點半時終於輪到我們參觀USS Arizona Memorial,整個參觀時間約75分鐘。去之前要搭乘接駁船,乘坐時間大概15分鐘。

USS Arizona Memorial
側看Ford Island Bridge

USS Arizona Memorial是由在珍珠港事變中,被日軍突擊沈沒的軍艦USS Arizona改造而成。這個紀念館主要是要紀念在船上犧牲的1102名船員,讓世界永遠記得這個令人傷痛的日子(1941年12月7日),也希望世界和平不要再有戰爭。

隱約可以看到水下的船身
在海底長眠的USS Arizona
搭建在USS Arizona上面的紀念堂
準備搭乘接駁船回遊客中心

參觀完USS Arizona Memorial我們回到遊客中心繼續剛剛沒有看完的展覽,而也是經過這次的展覽才知道珍珠港事件的死傷人數遠超出我的記憶(印象中高中歷史簡單帶過珍珠港事件,然後就沒有然後了)。珍珠港歷經日軍的兩波突襲,除了有2403個美國士兵死亡,有八艘戰艦、三艘驅逐艦、三艘巡洋艦被日軍破壞,188架軍機被摧毀,損失非常慘重??。也難怪當時的美國羅斯福總統將這天訂為國殤日。

年代久遠的示波器,完全不知道要怎麼使用
(Visited 5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