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來去夏威夷Day7– Koko Cater Railway Trail & Waikiki Beach

今天來到夏威夷另外一條著名的健行步道Koko Cater Railway Trail,看名字可以猜得出來這是一條由廢棄舊鐵道改建的健行步道。步道的路線非常簡單,直上直下。

來回約2.9km、被評比為『困難』的步道果真走起來一點也不簡單,一開始還算平緩,沒多久之後開始覺得自己像在爬牆。而舊鐵道的木棧板有許多已經損毀,每走一步路都膽戰心驚且又氣喘吁吁。

這個舊鐵道是美軍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所建的,為的是要運送物資到山頂的軍營。二戰之後山頂的軍營被除役了,剩下的是戰火中遺留的歷史傷痕。

山頂高約為300m,總共有超過1000階的樓梯。此座火山的最後一次噴發是在35,000年前,若從高空看都還可以看到火山口的遺跡。

這段樓梯常常讓我想到目前禁止攀爬的Stairway to Heaven (Haiku Stairs),也是二次世界大戰後美軍遺留的產物。

辛苦的流汗是值得的,隨著攀爬的高度升高,視野為之廣闊。

廢棄的軍營已經變成塗鴉者的畫布,畫的還不錯看。

山頂的視野真的是太美了,山腳下的城鎮、附近的山陵線海岸線,一覽無遺。

原路下山後赫然發現電線桿上掛了一排的鞋子……

下午吃過飯後來到Waikiki Beach,在附近的星巴克買了紀念杯之後在附近走走。對一個對海上活動和躺在沙灘做日光浴沒什麼興趣的人來說,這個地方很無聊……😂

雖然這裡的海灘還蠻漂亮的,不過類似的海灘在紐西蘭俯首即是啊,隨便找一個都不輸給這裡😁

這裡的州警是騎腳踏車巡邏的,非常愜意。有職業病的我當然要看一下腳踏車,車架是Cannondale的,配上RockShox的前避震器和Shimano的變速器,後貨架上還有一個Topeak的袋子。整體來說配備不錯,是非常高級的通勤車。

自己沒有衝浪板也可以在這裡租。

夏威夷大概是美國境內目前唯一有Lawson的地方吧?(可見這裡日本人真的很多啊)

Lawson裡面有賣剉冰,看看價格,嗯……

住宿點附近的山色,山陵線有陵有角,非常特別

傍晚去Leonard Bakery買中間沒有洞的葡式甜甜圈(Portuguese malasada)當點心。Leonard Bakery是當地很知名的老店,創立於1952年。除了甜甜圈,他們也有賣別種麵包,但是來這裡當然是要買沒有洞的甜甜圈啊!排隊的人不少,等了十分鐘才輪到我們。店員聽到我們只買兩個甜甜圈還偷笑了一下。

我們買的是最多人推薦的LI-HING口味,甜甜圈裡面沒有包餡,但是外層包覆的是糖粉和鹹鹹的梅子粉,鹹鹹甜甜吃起來真是絕配。而剛炸好的甜甜圈,麵團吃起來非常鬆軟,實在是太好吃啦!吃完一個真的是非常不過癮很想再買第二個,難怪排在我們前面的客人一打又一打的買。

(Visited 76 times, 2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