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自建花園鐵皮儲藏小屋

自從三年前搬進目前住的房子之後,花園的用具隨著居住時間的增長越買越多,屋子下方的小小儲藏室已經快要放不下了,而且每次爬進去拿東西都會全身沾滿蜘蛛絲,又常常會在起身的時候撞到頭,越來越覺得花園遲早一定要裝一個Shed。只是花園在清理完棕櫚樹之後一直像個廢墟,直到最近才把一部分整理完畢,也就拖到最近才決定要build shed。

瓶子做了許多功課,就算是買現成的Absco Shed請人來組裝,一個最便宜的1.52mW x 1.52mD x 2.08mH大小的Shed連工帶料至少要$800NZD起跳。與其花$400NZD的工錢請別人施工(Shed 基座),不如買工具自己來做。

Absco Shed的材料只有鐵皮跟支架的部分,基座是要自己想辦法做的。雖然Absco Shed也有賣現成的木頭基座套件(需自行組裝),但是我們手邊剛好有整修花園之後留下來的木頭,買了圓鋸機之後就可以來鋸了。

這也是第一次使用圓鋸機,一開始用的時候總是很怕切到自己的手指頭,後來就駕輕就熟,切一塊木頭不用10秒鐘。

為了排水,庭院的地是斜的,因此最左邊的木條至少比最右邊的木條又多墊了4cm的木頭,左右兩端才有水平(必須要確保基座水平才能夠把shed放上去)。

Shed的基座做好之後終於可以開始組鐵皮屋,看官網的示範影片感覺好像很簡單,實際組起來卻發現完全不是這麼回事。不幸的遇到品管不好的Made in China產品,鐵皮跟支撐邊條的洞不是無法match需要自己鑽洞,要不然就是連洞都沒打。還好家裡本來就有電鑽,自己鑽洞不會太麻煩。

五個面都組好之後終於可以放到基座上去組裝了。也因為有很多公差的關係,部分螺絲完全無法鎖,讓人組到很崩潰,把我跟瓶子搞得人仰馬翻。好不容易組好天花板,想說最後來鎖門閂的扣片,卻又發現因為公差的緣故,扣片完全無法鎖在shed上,還得再想辦法(崩潰)。除了門閂扣片無法上鎖,我們也發現材料包裡面竟然沒有shed與基座固定的L型鐵板,花了兩天的時間才買齊需要的L型鐵板跟適合的螺絲。還好最近風沒有很大,否則Shed就被吹走了……(我不蓋你,Auckland這裡的風要大是可以非常大的,連新竹的風都比不上)

門閂無法用,只好用花盆擋一下
內部的樣貌,此時shed隨時可以被推動 XD

照理說一個這樣簡單的shed應該頂多花兩天就可以弄好了,但是因為缺了一些工具跟材料的緣故,搞了兩個禮拜才弄好。不管怎樣,我們不僅至少省下了$400NZD的工錢,還得到了無價的經驗值。因為紐西蘭的人工貴(相對的薪水會比較高),想要省錢就是得DIY,家裡的工具會無性生殖是再正常不過的一件事……

遇到沒有水平的地板只能自己想辦法把基座弄成水平
基座前方雖然有碰到地面,後面卻是懸空的,只好塞進特殊的墊片
這端懸空更多,得塞進兩個墊片
鎖了L型鐵板之後就不怕shed被風吹走了
上方的屋頂有透氣孔,不知道下雨天會不會進水?
位置差很多的洞,完全無法鎖螺絲,只好自己再鑽一個。
希望這些鎖螺絲的位置不會滲水
因為考慮到L型鐵板要鎖在基座底部的木條上比較穩,一部分的L型鐵板只好鎖在外面
用手鋸把鐵板鋸開之後終於可以把門閂扣片鎖上去
終於可以鎖門了!
(Visited 24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