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來去夏威夷Day8–Mu-Ryang-Sa Korean Temple

今天算是在夏威夷的最後一天,因為明天一大早就要搭飛機回紐西蘭了。O‘ahu島上能『合法』參觀的大景點我們大致上都跑過一遍,今天就來參觀一些被遺落但也值得看看的小景點吧。

第一站是隱身在山區的Mu-Ryang-Sa Korean Temple。Mu-Ryang-Sa Temple的意思是Broken Ridge Temple,根據這篇文章說,寺廟屋脊頂端有破損,因此而取名。不過我們並沒有任何印象看到屋脊破損的寺廟。

這座廟於1980年開始建造,期間遭遇到一些困難,直到2000年左右才建造完畢;此寺廟也是韓國境外最大的韓國寺廟。

進入寺廟首先印入眼簾的是四天王門,四個天神分別鎮守著東西南北四個方位。他們的職責是阻斷邪惡思想,例如:貪婪、色慾、暴力…等。每個天神手裡都握著不同的寶物,也代表著不同的意義。

東方天神握持著寶劍,南方天神手裡握著魯特琴
西方天神手中握持著是小寶塔,北方天神手裡握著則是珍珠和龍

鐘閣,外面有兩座天使雕像守護著。這兩座天使雕像是韓國最老鐘閣(Emille Bell)的複製品。在韓國,這些鐘閣每天都會被使用;而在夏威夷,為了不打擾附近的居民,鐘閣一年只會鐘響兩次,一次是在新年,一次則是菩薩生日當天。

冥府殿,顧名思義是為了紀念逝去的靈魂
大雄殿外的對聯
蓮花池塔

這是寺廟內最大的雕像:The Statue of Miruk Boddhisatava,而這尊雕像也是一個複製品,本尊在國立韓國博物館,且是用銅打造的。

離開寺廟,我們接著來到Hawaii State Art Museum,在炎熱的天氣中逛博物館是非常好的選擇。

Hawaii State Art Museum有不少展覽品可以看,而且完全免費。只是想要在市區參觀,停車會是最麻煩的問題,所以我們在出發前會用Google Map看附近的街景找免費停車位。

逛完博物館,我們又再度來到Waikiki Beach。昨天走的是海灘的東邊,今天走得是海灘的西邊。

看到至少兩組日本人在這裡拍婚紗

海灘的這一邊樹立了許多高級飯店,其中一間是超級高級的希爾頓飯店,飯店中庭還有游泳池哩。

彎過一個轉角來到一個中式建築,一開始以為是寺廟,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賣餅乾點心的。有提供免費試吃,不過我們臉皮很薄,那個一小片意思一下。

就這樣,八天的夏威夷旅行很快就結束了,你若問我對夏威夷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什麼?我的答案當然不會是Moana Shopping Centre,而是這八天我們走過的幾個健行步道Koko Cater Railway Trail、Diamond Head、Kaena Point、Kealia Trail…etc,以及物價很貴。若想要去夏威夷玩,真的要有物價很貴的心理準備。而因為大眾運輸交通不方便,通常得租車代步,這又是另外一大筆花費。若想要省錢,最好找能夠使用廚房的住宿點,否則餐餐外食,包準你的荷包吃到失血。

我們八天的住宿住了兩個AirBnb,都可以使用廚房,所以我們晚上都會回到住宿點煮義大利麵吃,中午若時間允許也會回住宿點煮,早餐的話則是吃前一天準備的吐司和果醬。租車的錢沒辦法省,只好從其他地方省起。

(Visited 5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