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Hauraki Rail Trail: Thames – Hikutaia

前幾個禮拜騎完了Hauraki Rail Trail其中的Paeroa – Waihi分段之後,一直還想再嘗試其他的分段。這次決定騎Thames – Paeroa,不過這個分段比較長,來回將近70km。考慮到不想要騎到傍晚,而且Paeroa上次我們去過了,所以只打算騎到Hikutaia就折返,這樣大概40~50km左右。

開了將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車到Thames,組好車之後開始騎已經將近11點,有一種才剛騎車就要準備吃飯的感覺。

Thames小鎮於18世紀的淘金熱中繁榮,後來也因為淘金熱的衰退而沒落。小鎮周圍有一些淘金熱之後遺留的歷史遺跡,不過這次的騎乘路線不會經過。

這條路線是由舊鐵道改建而成,從Thames出發往南騎,一路上經過的都是農場。也因為經過了非常多的農場,要一直不斷地停下來打開、關上Gate。後來我們決定直接騎上Gate旁邊的水溝,這樣就不用一直停下來開關Gate。但是水溝上面放著圓形鐵柱(為了讓人可以行走過去),而騎著自行車直接過去的結果是覺得腦袋震到都快要糊了,牙齒也快要震斷了,所以騎沒有多久頭就開始痛了……

這時候就很後悔旅行車沒有使用避震龍頭跟座管。

我們騎過N個類似於照片中的水溝
Source: https://surfonaleaf.org/en/2015/hauraki-rail-trail/

看起來很平緩的碎石路騎起來比預想中的累,除了經過無數的水溝外,還要爬上這種橋。

用沒有避震器的鈦車騎碎石路也是蠻痛苦的

也因為沿途都是農場,景色看起來大同小異,沒有像上次的路線驚艷。

好不容易騎到Matatoki Cheese Barn,在這裡吃午餐稍作休息,覺得頭痛的情況終於可以稍微緩解。在這裡看到一堆可愛的動物心情有變得比較好 XD

現在不知道為何只要看到羊駝,都會想到交響情人夢裡面的千秋王子…..

有沒有像?

除了我們也有不少單車客在這裡休息用餐。

幫自己的愛車拍照留念吧

吃完飯後我們繼續上路往Hikutaia前進,沿路又是無盡的農場。

一點出頭到達Hikutaia,雖然路程沒有很遠,但是被農場水溝搞得很疲憊。以後真的要考慮換裝避震龍頭跟座管。

這間Takeway的羊肉漢堡剛好在特價$7,竟然跟起士漢堡和鳳梨漢堡的價格一樣!

不想再騎到頭痛,我們在這個Hikutaia小鎮選擇走一般道路騎回Thames。雖然往來的車輛車速非常快(動不動就是80km/h起跳),但是還好車子不多,靠邊小心騎就是了。

回程再度經過Matatoki Cheese Barn,只是現在是在農場的另外一邊。我們剛到的時候農場裡的動物每一隻都離我們很遠。

後來有兩隻Alpaca遠遠地看到我們兩個,竟然衝到離我們最近的圍欄,對我們非常的好奇(應該以為我們會給食物 XD)。另外一隻遠方的Llama不動如山,專心地吃草。

這兩隻Alpaca實在是太可愛了,非常配合的給我們拍照(雖然很怕被牠們吐口水)。

『咦?!什麼,你在拍照嗎?』
『來嘛來嘛~』

見我們要離開知道沒有食物可以討之後,牠們又乖乖地低頭吃草。好想要在家裡的花園養一隻啊。

Thames周邊地區因為氣候乾燥陽光充足,氣溫也不會太高,非常適合種植葡萄,是紐西蘭盛產葡萄酒的地區之一。

Brian Boru Hotel

今日的心得是這次的騎乘路線比上次的路線平淡很多,風景比較沒有特別之處,好在有看到Alpaca稍微療癒失望的心情 XD

今日騎乘軌跡:

(Visited 4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