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Glenorchy, Arrow Town

原本計劃2016年2月要來南島旅行,不過因為2015年年底很幸運地拿到Silver Fern Visa,紐西蘭的旅遊計劃便暫停,已經訂好的機票、旅館、Great Walks Hut全部都要取消。雖然損失一點金錢,畢竟對當時的我來說,如何在紐西蘭找到工作以及移民紐西蘭是比在紐西蘭旅遊還要更重要的事情。

兩年多之後的現在,我終於『半』定居在紐西蘭,有時間可以好好來個南島『國內』旅行,也是我第一次去南島。南島很大,不想要走馬看花,兩個禮拜的假遠遠不夠,因此我們只玩南島的南端。南島旅行的第一站是Queenstown附近的景點Glenorchy和Arrowtown。

Glenorchy是位於南島Queenstown附近約45分鐘車程(45km)的地方,是一個戶外活動非常興盛的小鎮,附近有非常多的健行步道,其中一條就是Great Walks之一的Routeburn Track。Glenorchy在Lake Wakatipu的最北端,開車往Glenorchy的路上都可以看到美麗的Lake Wakatipu風光,隨便拍的每一張照片都美的可以當明信片。

離開Queenstown之後的第一站是7 Mile Scenic Reserve Mountain Bike Park,距離Queenstown約十分鐘車程的景點,非常漂亮。車子一停好立刻就有雁鴨黏上來,完全不怕人。

一邊開車一邊玩,看到覺得漂亮的景點就停下來拍照。

大約十點半來到Glenorchy,這裡的風景美得讓人感到不可置信。這裡的景色因為多了Lake Wakatipu,它的美與義大利的Dolomites的壯麗山景又不太一樣。

Glenorchy Walkway是條十分平緩且距離不長的步道,沿著Glenorchy Lagoon(類似濕地的地方)走,可以看見白雪澔澔的山頭,不過現在已經是十月下旬的春天了,山頂的白雪應該融化了不少。

離開Glenorchy Lagoon我們在小鎮裡走走,一間雜貨店的門口擺了禁止小狗進入的告示牌,而且在外面等待的小狗必須繫上繩子。

白色的告示牌寫著:『如果我們沒有賣,表示你不需要這個東西!』
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奉獻生命的軍人們

中午之後我們離開Glenochy回到Queenstown附近的Frankton採買跟喝咖啡,因為這裡有PAK’nSAVE、Warehouse、Mitre10等大型連鎖店,在這裡買東西很方便。

瓶子憑著她2013年年初來南島玩的記憶,帶著我在附近逛逛。從這個角度看Lake Wakatatipu,風景一樣美得令人吃驚。

因為我們住在Arrowtown,深思熟慮行程規劃很重要,才能避免掉不必要的里程數(油錢很貴啊!)。因此離開Frankton回Arrowtown時,我們順道去Arthurs Point看看,這樣明天就不需要再特別開車去那裡。

Arthurs Point最有名的活動和景點是快艇和Edith Cavell Bridge。Edith Cavell Bridge完工於1919年,有100年的歷史,是連接Queenstown和Arrowtown的重要橋樑,也是目前紐西蘭的法定古蹟。

Edith Cavell Bridge

看著地圖,Edith Cavell Bridge附近應該有一個Historic Tunnel Walk Lookout,但是因為沒有明確的指標,我們看來看去沒看到路也不敢貿然亂走,所以看完快艇就離開了Arthurs Point。回來看了Google Map的Review確定橋頭附近有路可以走上Lookout,只能等再訪時來看了。

回到Arrowtown,我們去走訪這裡罪名的景點之一:Historic Arrowtown Chinese Settlement。這個歷史遺跡是19世紀中國人來這裡挖金礦時留下的,保留了當時中國人的居住型態。

這裡的中國人掏金歷史說起來也是相當悲慘,這些千里重洋從中國廣東地區遠渡而來,抱著掏金夢的中國人們,在這裡過著遺世獨立的生活,被紐西蘭政府遺忘。跟移民來這裡的歐洲白人相比,這些中國人受到了非常嚴重的種族歧視。很多人都病死、餓死,只有少數的人存夠了錢可以離開這裡。直到2002年時,紐西蘭政府才正式發布聲明跟中國人道歉。這件事情跟19世紀時,中國人去美國加州淘金受到不平等的歧視對待非常類似。

每間房子都非常矮小,連我們哈比人都無法完全站立在門框下,這可以顯示出當時在此生活的中國人有多麼的刻苦、簡樸。

Arrowtown是19世紀淘金熱之後興起的城鎮,目前看到的建築還多保留當時的風貌,不過不確定這些建築是當時留下來的,還是後來重建的『複刻版』。這個城鎮也隨著淘金熱朝消失而沒落,1960年時全鎮人口不到200人。後來此地的觀光業開始興盛,人口才又慢慢回流。現在住在這裡的是另外一批懷有淘金夢的人們,只是此金不再是真實的金礦,而是觀光客帶來的金流。

😋

回住宿點之前,我們去了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在Arrow River附近的Queenstown Trail。很小的景點,沒什麼人知道,但據說Lord of the Rings曾經在這裡取景,而這裡的風景還真的是很不錯。

我們昨天晚上和今天晚上住的是Arrowtown Holiday Park,一開始我們訂的是營地,但因為昨天一出Queenstown機場開始飄雪,當下覺得晚上如果紮營應該會冷死,所以昨天傍晚Check-in時,當下改成小木屋。昨晚的溫度只有3度左右,改住小木屋是非常明智的決定。 XD

園區整理的非常乾淨,一些擺設也相當可愛。

保持非常乾淨的浴室,給它100分!

十月下旬還不是紐西蘭的旅遊旺季,所以連續兩天只有我們住小木屋(Oregon Lodge),沒有人跟我們共用廚房和浴室,包場的感覺真爽 XD。若真要說什麼缺點大概是浴室不在房間裡面,去上廁所和洗澡的時候很冷。

(Visited 7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