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往Milford Sound的路上

今天沒有排任何景點,因為今天要從Arrowtown開到Miford Sound附近的Knobs Flat Camping Ground(雖然說是『附近』,但是其實距離約53km),車程約250km。雖然Arrowtown到Miford Sound從地圖上看起來不遠,直線距離約150km,但是因為中間有高山橫越,而愛護自然環境的紐西蘭是絕對不可能開山闢洞來建造公路。在中間完全沒有公路的狀況下,要先繞道到Te Anau,再往北開到Miford Sound。

至於為何要住在距離Miford Sound還有50km的Knobs Flat?原因很簡單,因為Miford Sound的住宿很貴,而這是Miford Sound以外有『提供熱水』洗澡和廚房的最近露營地,一個晚上一個人只要$20NZD。

離開Arrowtown後先去Frankton採買今天要吃的食物,買完之後沿著六號公路一路往南開。六號公路部分路段沿著Lake Wakatipu湖畔建造,風景非常優美。

沒想到在開到距離約Queenstown約20km的地方時(大約八點左右),被警察和消防隊員擋了下來。一開始沒有意識到發生什麼事情,後來才知道前方的彎道發生遊覽車與汽車嚴重對撞。汽車越線逆向行駛,直接迎面撞上遊覽車,車主當場死亡。現場滿地的宣傳單以及深色的煞車痕,看了讓人不禁毛骨悚然。

因為我們是車禍發生後很『幸運』的第一個到達的人,警察還跑來問我們有沒有看到車禍當時的狀況。拜託,我們到的時候都已經是事情發生15分鐘之後的事情了,還被你們擋下來,怎麼會看到什麼??

不敢亂拍照,只敢意思意思地拍一下

在車子裡面乾等實在是太無聊了,偷偷跑去看了停在我們旁邊的消防車。

原本以為頂多等一個小時就可以走了吧,沒想到在那邊等了兩個半小時。等待警察作業的過程中,他們一直不斷地來跟我們說會等很久喔,請我們先回去Queenstown喝個咖啡之後再回來,還問我們是不要去Milford Sound。拜託,從Queenstown來回就要40km,啊汽油是不用錢咖啡是不用錢膩? (一公升油將近台幣45元)還不是因為去Milford Sound只有這一條路,要不然我們也不想在這裡等。後面的車子(包括也是要去Milford Sound的大型遊覽車)也是跟我們一樣全部都在原地等待,沒有人想要回頭。

等到十點半左右,警察終於揮揮手跟我們示意說可以走了。在此還是要提醒想要來南島玩的人,開車真的要非常小心。紐西蘭因為地形的限制,大多是蜿蜒崎嶇窄小的公路,千萬不要抱著僥倖的心裡在彎道超車,否則就會跟這位上天堂的車主一樣。

避免開快車的其中一個方法是不要把行程排太滿,所以我們很慶幸今天的行程就只是開車到Knobs Flat紮營,沒有任何時間壓力。即使中途遇到了一些耽擱,也可以從容不迫地開到終點。

下午一點多終於抵達Te Anau,這裡有一個很大的Lake Te Anau,其涵蓋面積達344 km2,是紐西蘭的第二大湖。

Lake Te Anau也是知名Great Walks – Milford TrackKepler Track的起點。

在其市區徒步時,恰好遇到農場主人帶著小綿羊募款。

離開市區,我們在這裡沿著94號公路向北開。

途中經過Te Anau Downs Boat Launch看到景色很不錯,趕快停下來拍照。可惜船埠目前禁止進入,只能站在上頭拍照,所以拍攝的角度不夠好。

在Te Anau Downs這裡可以眺望呈現圓弧狀的Boat Harbour。

繼續往北,接著來到Eglinton Valley,這裡可以看到V字型的山谷。

接著是Mirror Lakes,不過下午來是大逆光,已經完全看不見山陵的倒影。據網路上的資料,早晨來會是最佳時機。這個步道是往Miford Sound之前的中繼站,大概10分鐘就可以繞完的步道,走起來很輕鬆,很值得停下來看看。

大約四點多,終於抵達Knobs Flat。跟露營區的工作人員Check-in時說我們要紮營時,小姐露出了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還跟我們再三確定真的要紮營嗎?當下並沒有想太多,覺得在這邊紮營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才對吧?工作人員交代完一些注意事項之後就趕著下班去了,只剩下我們在這裡。

Check-in完畢後卸下營帳開始紮營,沒想到還沒有到Miford Sound就已經有一群惡名昭彰的Sandfly(類似台灣的小黑蚊)在伺機而動。我們趕緊噴上一種含有DEET成分可以有效的趕走Sandfly的防蚊液(沒有DEET的防蚊液趕不走Sandfly)。一邊趕Sandfly一邊搭帳棚搭得還挺艱辛的,就算噴了防蚊液還是很擔心會被Sandfly叮咬。

搭完帳篷,我們照著工作人員給我們的建議去看營地附近的瀑布。步道沒有很長,來回大概1.3km而已,不過中間有坍方,現在只能走樹幹越過小溪。走的時候真的很擔心自己會掉下去….

考驗平衡感
終點的瀑布

回到營地開始煮飯,今天只有我們紮營,又是我們包下浴室跟廚房囉!

(Visited 16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