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Milford Sound(米佛峽灣)

今天半夜時,睡到被冷醒。陣陣的寒氣從四面八方襲來,我們的三季洞洞帳完全無法抵擋5度以下的低溫。身上除了本來就有裹緊緊的羽絨睡袋,也有使用充氣睡墊,但縱使把額外的衣服都穿上去了還是冷到無法睡著。瓶子問我要不要乾脆去廚房睡?反正不會有其他人使用,想想也好,否則今晚就不用睡了。我們抱著睡袋跟充氣睡墊『捲舖蓋』到廚房睡覺,有磚牆與水泥地板的保護,果真溫暖多了。

因為早上八點半要到達Miford Sound準備搭乘遊覽船,而從Knobs Flat的Miford Sound之間的蜿蜒55km山路至少要開一個小時,所以很早就起床準備。剛好也趁著工作人員上班之前趕緊把睡墊、睡袋收好。

走到帳篷旁邊一看發現帳篷上面結了一層冰,今天凌晨的溫度約接近零度,難怪使用通風三季帳的我們會冷到無法睡覺。這也可以理解為何昨天check-in工作人員聽到我們要紮營時非常驚訝,因為十月中的Miford Sound還很冷啊!

早上七點出頭出發,沿著94號公路往北開。天剛亮沒有多久,天色看起來還不是很好。

隨著天色漸亮,湛藍的天空逐漸綻放,此時也可以看到遠方的積雪山頭。

大約八點半左右到達Miford Sound,此時還是非常的冷,大約5度左右。Milford Sound(米佛峽灣)位於南島的西南部海岸,是紐西蘭著名的冰河峽灣之一。下方照片正中央是此地最上鏡頭的山峰 – Mitre Peak,從海中拔地而起,海拔高達1683m,是世界上臨海最高的山峰之一。

我們搭乘的是Go Orange九點的遊覽船,也是當日的第一班(因為船票比較便宜),八點半跟Go Orange報到之後還有一點時間在附近走走看看。說到Go Orange的Miford Sound遊覽船票,建議大家上Bookme看看,可以買到比官網便宜不少的票。我們在這個網站購買不同的票不少次了,沒出過任何問題。

這是等會要坐的船

九點準時出發,此時只想躲在暖暖的船艙裡。

看到前方的Lady Bowen Falls時,才百般不情願地離開暖暖的船艙到甲板拍照。它也是Miford Sound最大的瀑布。

Milford Sound是冰河穿鑿出來的峽灣,這裡隨處可見冰河遺留的痕跡。

此時慢慢向另外一個Stirling Falls靠近

今天很幸運的遇到一群調皮的海豚游在船旁邊玩,船長也刻意放慢船速讓大家欣賞海豚,也避免傷害到海豚,一整群大概十隻左右跟著我們的船游了一段才離開。

遠方的岩壁上也有瀑布
遊覽船開到瀑布旁邊

海豚之後接下來看到的是企鵝。好啦,我知道你一定找不到企鵝在照片中的那裡,因為我自己也找不太到 XD,但是牠真的曾經存在。

這麼冷的天氣竟然還看到一群人在划獨木舟。

企鵝之後是看到一群海豹在岩石上慵懶的曬太陽。

岩石上這些傾瀉而下的瀑布是山上的河流和積雪融化之後形成的,導遊說最近因為沒麼麼下雨的緣故,瀑布的水並沒有很大。如果下過雨之後再來,這裡會到處都是瀑布。

Stirling Falls

登登!在回程的路上再次看到野生的企鵝。導遊說我們今天的運氣很好,海豚、海豹、企鵝全部都看到了。

天氣冷,鼻子都凍得紅紅的
上岸前最後一次看Lady Bowen Falls
百看不膩的Mitre Peak
靠岸前最後一張照片

十一點回到碼頭,整個遊覽行程約2小時,看到美麗壯闊的峽灣風景與野生動物,覺得非常值回票價。

此次南島行終於記得帶三腳架,不用再找別人幫我們拍照了,用三腳架拍出來的照片比找路人甲來拍還要好。

很愛演 XD

來Miford Sound遊玩免不了遇到Kea(啄羊鸚鵡),Kea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高山鸚鵡,也是紐西蘭特有種。雖然目前沒有瀕臨絕種的危險,不過被紐西蘭列為受保護的動物之一。Kea非常的聰明和調皮,完全不怕人,還會擅自去翻動你的包包找食物或是牠覺得有趣的物品。人在Miford Sound附近活動一定要很小心Kea把你的東西偷走。

在Milford Sound的停車場走動時,有非常多的Sandfly,有點惱人,因為只要一停下來不動就會一整群蜂擁而上。離開Milford Sound之後的行程大致上就是一路往南開到Invercargill(約278km),這也是紐西蘭南島最南端的城市。

往南開的途中我們只要有看到景點或是步道就下車走走看看,首先去的是Tutoko Bridge。很平緩好走的步道,非常適合闔家同行。

下一個到訪的點是The Chasm,也是一條順著河流走的小步道。

往返Milford Sound一定會經過這個狹窄的隧道,僅容一台車通過,所以兩邊都設有紅綠燈。

等的時間有點久,很多人都下車在附近走走,Kea也很忙碌的在我們的車子旁邊走來走去。

通過隧道之後沒有多久,看到這裡的冰河河谷(Monkey Creek)非常漂亮,就停下來拍個照再走。

禁止餵食Kea!

94號公路沿著河床修築,沿途有非常多的漂亮河谷可以欣賞。

Falls Creek
Falls Creek Waterfall

下一個景點則是Hollyford Track,也是非常平緩好走的步道,景色也非常優美。

早上的時候在不同的景點花了不少時間,直到傍晚才到達今晚的住宿點。神奇的是Invercargill雖然是最紐西蘭本島南邊的城市,卻比Milford Sound溫暖許多。今晚住的是Beach Road Holiday Park,我們有帶營帳,所以住的是最便宜的沒有電力的營地,一個人一晚只要$15NZD。

(Visited 12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