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Mangawhai Cliffs Walkway

Auckland比較有趣的幾個Regional Park都走完了之後,今天我們離開Auckland去Northland探險。Mangawhai Heads距離Auckland市中心約100km,開車時間大概一個半小時左右,距離Auckland的邊界並不遠。 當地有很美麗的沙灘,不過我們的目的當然不是沙灘,而是沙灘上方的Mangawhai Cliffs Walkway

這裡的沙灘是白色的,跟Auckland西海岸的黑沙灘很不一樣,有許多小孩在玩滑板。從上面滑下來看起來挺刺激的,還會吃得滿口沙。

這裡離Auckland最北邊的交界處不遠,所以也可以看到Auckland北邊外海的Great Barrier Island。同事說這個島上也有很棒的健行步道,希望今年或明年有機會去那邊健行、露營。

遠遠看到這個岩石時,以為它原本的顏色就是黑色,近看才發現……

走近岩石一看才發現上面披覆著滿滿的黑色貝類,有密集恐懼症的人看到應該會起雞皮疙瘩頭皮發麻。估計這塊岩石在漲潮時就會沒入海裡。

繼續往前走看到Mangawhai Cliffs Walkway的告示牌,順著路跡往上走就不會錯了。

接下來這段路會穿過農場的緣故,因此在每年九月初到十月底之間會封閉來撫育小羊,避免遊客驚嚇到小羊。

步道雖然有點上下坡,但是坡度起伏不大,是小孩子也可以完成的路線。

已經快要來到步道的終點

這邊開始一路陡下到海灘。

來到海灘,又隨處可見層層疊疊的石頭,大家真的很愛疊石頭 XD。

當我們想要開始往海灘的另外一邊走時才發現遇到了麻煩,因為這時候開始漲潮,原本可以直接走過的鵝卵石海灘已經看不見了。若不想爬剛剛的長長階梯回山崖上,就只能硬著頭皮爬上岩石越過隨著漲潮而越來越高的海面。瓶子猶豫了一下,不知道該如何下手。而我的臂力比較大,決定身先士卒試試看有無辦法攀爬過岩石,反正最壞的打算就是回頭。

岩石上面有不少點手可以抓牢,不會太困難,但是看不到腳下的岩石該如何踩比較傷腦筋。後來在手痠之前爬過了岩石來到另一邊的鵝卵石海灘,在最後一步時,登山鞋不得已踩進海裡的岩石,還好登山水的防水性很好,襪子完全沒濕。

我爬到岩石的另外一邊之後對瓶子大喊我到囉,接著換瓶子開始爬過來。有人跟她指點腳可以踩哪裡,爬過來的速度快多了。

安全著陸!

剛剛就是從照片中岩洞的另外一邊攀爬過來,非常的驚險刺激,剛好又可以練臂力。

裝文青是一定要的。

回程的路上又遇到一個被漲潮淹沒的海灘,但是水不深,而且岩石很光滑不好爬,索性把鞋子脫下涉水過海灘。如果在完全退潮的時候走這裡應該是不需要脱鞋子。

越過了充滿鵝卵石的海灘後,接下來總算是比較好走的沙灘了。照片中左邊遠方突出的小岩石就是今日的起(終)點。

走了近三個小時之後終於回到原點,這時候也有許多人來衝浪了,救生員也在旁邊待命,十一點的時候海上沒有人衝浪也沒有救生員。

今日健行軌跡:
(Visited 8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