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Pinnacles Track

今年的聖誕新年連續假期,擬定多個計畫之後,最後決定去Auckland『對面』的Coromandel健行和露營。Auckland跟Coromandel中間隔了一個海灣,有直接到達的船班。不過我們是要去那邊健行跟露營的,縱使得開車繞一圈,開車還是方便很多。

今天的目標是Pinnacles Track,是這個區域相當熱門的健行路線。完整的Pinnacles Track會有一個圈圈,整個路線會更長。考慮到明天還要去別的地方健行,今天不想要走得太累,我跟瓶子選擇原路來回節省一些時間。

開往山上的途中經過了好幾個DoC的露營地,看到不少人的紮營。紐西蘭的夏天非常盛行露營,受歡迎的營地常常一位難求。上山前先去Kauaeranga遊客中心參觀順便休息和解放,看到不少動物標本。離開遊客中心之後,後半段約9km的碎石路有點難開。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終於到達Pinnacles Track的停車場,當天也有不少人來健行。

健行的前半段路線跟河谷交錯多次,經過了好幾個吊橋。

接近中午時分終於到達Hydro Camp,這裡是Pinnacles Track上的其中一個紮營地。不過因為在往上走一小時就有Pinnacles山屋,大部分的登山客並不會在這裡紮營。而這裡爬到山頂還有近2小時的時間。

Hydro Camp之後,離開樹林,坡度開始變陡,此時終於可以看到山頂了。

終於到達Pinnacles Hut,爬到山頂大約還要50分鐘,我們先在這裡解決午餐,等會才有力氣爬。有些想要隔天上山頂看日出的登山客會選擇傍晚到Pinnacles Hut住一晚,隔天到山頂看完日出後再下山。我以前的同事就曾經住過Pinnacles Hut。我跟瓶子睡覺很怕吵,山屋永遠都會是我們住宿的最後一個選擇。

從Pinnacles Hut到山頂是整段路線難度最高的,平均坡度大約30%,最陡的路段有超過35%。

雖然陡坡讓我們爬得氣喘吁吁,但是眼前的美景也讓我們讚嘆連連。

依稀可以看到垂直而上的鐵梯,好刺激啊……

到了山頂有點驚訝,小小的腹地擠滿了人,沒多少空間可以拍照。

這是剛剛爬上來的鐵梯,沒有任何繩索,怕高的人千萬不要再爬的時候往下看。

有好天氣的藍天白雲背景加分,隨便拍都很好看。

回到Pinnacles Hut上廁所。

途中需要直接走過一次河床,好加在沒有下雨,直接走過不是問題。

回到停車場囉,離開跟進去前都要記得清洗鞋子喔!

(Visited 5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