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Manukau Head Lighthouse & Awhitu Regional Park

整個大Auckland地區真的不小,想要去遠一點的地方探險,單趟的開車距離很輕易的就可以破百(不過當然跟美國完全無法相比就是……)。今天去探索另一個Auckland角落的海岬:Manukau Heads,離家大約115km遠,開車約1個小時30分。從地圖上也可以發現這個海岬是完全沒有船班到達的,想要來這裡就是要乖乖的開車繞過整個Auckland。

在停車場就可以看到上方的燈塔,是個簡單等級的散步路線。

燈塔初建於1874年,後來在1944年重建。1986年的時候整個拆掉,直到2006年時候才規劃要把燈塔重建成1874年的樣子。

爬到頂的視野非常好,接近是360度的視野。

難得今天有遇到一些遊客。

甚至可以看到位在市中心的Skytower(位在下方照片的正中央,看起來比針頭還要小 XD)。

離開燈塔,我們來到附近的Awhitu Regional Park,讓我們的Auckland Regional Park的健行清單又完成了一個。不過Auckland Regional Park大部分都是靠海邊的農場,大部分的公園相似度都蠻高的。

不知道這個在公園角落的GG標牌是什麼意思?

結束公園的健行,開車回家的路上我們順道去Waiuku小鎮走走,因為平常絕對不會特地開車來這裡。這個小鎮剛好位在Auckland與Waikato的交界處,因為地處在Waikato River與Manukau港口的交界地區,曾經是很繁忙的港口小鎮,和戰略地點。現在是New Zealand Steel(紐西蘭鋼鐵公司)員工主要的居住地。

這裡有從1853年營運至今的旅館The Kentish Hotel,也是目前紐西蘭營運最久的旅館之一。

這裡曾經是很重要的毛利小鎮,所以毛利雕像是不可少的裝飾。

因為退潮而休航的觀光船Ratahi Cruises,正等待著下次的漲潮。每次約兩小時的航行時間,船票為$27NZD(小孩半價),其實不算太貴。

今日健行軌跡:
(Visited 7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