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land Cheese Rolls 南島起司捲

Southland Cheese Rolls南島起司捲,是紐西蘭南島的經典小吃。土司上抹著洋蔥起司醬,捲起來烤到酥脆。這是我在查Kiwi Onion Dip 紐西蘭洋蔥沾醬,無意間看到的。覺得應該可以用Sausage Roll Maker來烤吧?這就來試試!

經典作法是採用奶水/淡奶 (Evaporated Milk 無糖的濃縮牛奶),起司,碎洋蔥及洋蔥湯粉來製作洋蔥起司醬。這篇有簡單介紹這小吃的來源。

Simplified Cheese Roll 簡易版起司捲

我一開始看到的版本是採用reduced cream (含脂量15% vs cream鮮奶油 37.5%,且濃稠),算是Kiwi onion dip + 碎洋蔥 + 起司。而Kiwi onion dip (常用來沾薯片用) 就是這兩種東西混一混就好:

簡易版是省去碎洋蔥跟加熱,直接組合就捲起來,用Sausage Roll Maker來烤。

Ingredients 食材

6 servings 

  • Kiwi Onion Dip*
  • Onion 1, diced 洋蔥1顆,切碎
  • Shredded Cheese 起司絲
  • Butter to spread 奶油,塗抹用
  • Ham 火腿 & Egg 蛋 (optional)
  • Sandwich bread 6 slices 吐司6片

Method 方式

  1. 先準備好Kiwi Onion Dip
  2. 在吐司一面塗上奶油。反面塗上Kiwi Onion Dip,加上起司絲及火腿片,捲起來。交接處朝下放在烤盤上。重複做。[改良:將奶油先塗在烤盤上]
  3. 蓋上,加熱5分鐘或左右或是到金黃酥脆。
  4. 烤第二次時,順便”烤”蔥蛋 (一顆蛋打散,加點鹽跟青蔥)。

烤好的起司(麵包)捲!吃的時候要小心,內餡可是會很燙哦。如果沒有洋蔥沾醬,可以用其他起司沾醬取代。

*Note: Kiwi Onion Dip紐西蘭洋蔥沾醬是改自美國的French Onion Dip (法式洋蔥沾醬)。美式的會用sour cream酸奶油跟美乃滋。紐西蘭式的含脂量會低些。可以自製方式來做洋蔥沾醬。用酸奶油,cream cheese奶油起司,或是健康版的Greek Yogurt 希臘式優格都可以。不過,還是得夠油,才能很香很好吃哦。

Southland Cheese Roll 南島起司捲

雖然簡易版比較方便做,總是得來做個”標準”南島起司捲來試試看。比較麻煩的是,食譜會用到奶水。這個買一罐還不便宜 (NZD 3.5-3.9)。奶水基本上就只是把牛奶的水分降低,另有添加劑 (遇酸不會結塊,適合調理用)。那就拿奶粉來取代吧。

這裡是拿Otago Daily Times票選得主的食譜來改的。

Ingredients 食材

  • Cheese 250g 起司,切小塊
  • Evaporated Milk 187ml 無糖奶水 (以120g 水 + 30g 奶粉取代)
  • Cream 125ml 鮮奶油 (省略的低脂版,我奶粉有加多點)
  • Maggie Onion Soup Mix 1/2 pk 半包美極洋蔥湯粉 (16g)**
  • Onion 1/2, finely chopped 半顆洋蔥,切細末
  • Mustard powder 1/2 tsp 芥末粉
  • Minced garlic 1/2 tsp 大蒜末 (optional)
  • Tapioca flour (cornstarch) 2 tsp 樹薯粉或玉米粉 (因為沒加鮮奶油,需要適量來調整濃稠度)
  • A bit salt to taste 試鹹度加鹽 (看起司的鹹度)

Method 方式

  1. 除了後兩項外,將前面時才混在小鍋子裡,小火加熱 (別煮沸)至混合均勻。
  2. 加樹薯粉/玉米粉調整濃度;試味道,看需不需要加鹽。關火冷卻。
  3. 做起司捲:參考上面方法。這次吐司只要放起司醬。我還是有放點火腿。
做好的洋蔥起司醬

剛烤好的起司捲。用麵包皮(上圖後方)來做也很好吃。起司捲的邊邊,烤得很酥脆。記得烤旁要上奶油,這樣才比較香 (很油,很香,很好吃 XD)。

**Note: 可以試試別家的洋蔥湯粉。沒有,也可以DIY自製 (如此食譜)。當然風味會跟用美極的不同,不過好吃就好。

(Visited 15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