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馬來西亞檳城自由行 Day2:喬治城

今日的參觀行程是喬治城,也因為住宿點就在喬治城內,今日的行程完全不需要搭乘交通工具。喬治城的地理與歷史文化在此就不多做介紹了,現在就用當地早餐來開啟今日的行程吧!我們要去的是在當地非常受歡迎的早餐店Hutton Lane Roti Bakar。

Kaya土司夾奶油,再搭配半熟蛋以及咖啡是馬來西亞這裡最受歡迎的早餐種類之一。香酥的土司抹上了厚厚的Kaya醬與奶油,完美的鹹甜結合,吃完真是讓人意猶未盡。吃早餐我先晨跑了10km,飢腸轆轆的我一轉眼就把整盤土司吃光,後來又叫了一份(一個月練跑250km還是瘦不下來不是沒有原因的,掩面……)。至於半熟蛋就是半熟蛋,店家把半熟蛋放在另外一個鐵碗裡面。不過因為我沒有很喜歡吃生雞蛋,有點後悔點它,還好不貴就是。

瓶子點的是印度煎餅Roti Canai,也是超級好吃的啊啊啊啊,決定明天早上繼續來吃。唯一的缺點就是咖啡太甜,非常甜,甜死人不償命的甜。不禁懷疑馬來西亞人都是螞蟻嗎?

當地的傳統市場是我們每次去不同的城市必會到訪的地點之一,也在此順道買了一些水果。

這間Restoran Nasi Kandar Line Clear也是當地的著名路邊攤之一。有趣的是招牌上寫著24小時營業,實際上早上我們經過時完全看不出有在營業的感覺。等會中午再過來用餐。

裡面其實是一間星巴客

檳城市政廳,很漂亮的維多利亞式建築,建於1903年。

沿著濱海的道路一直走,下個景點會經過古砲台,至今已經有超過兩百年的歷史。

馬來西亞的人口主要由馬來人、華人以及印度人組成,在檳城有各自的活動範圍。不同的區域有各自的特色,會有很明顯不同的感受。

小印度區的攤販的色彩非常繽紛。

這個橘色的片狀食物讓我想起小時候在台灣吃的魚干片,但是我不確定是不是同一種食物。

也有類似像雙胞胎的點心。

中午用餐時間回到早上經過的Restoran Nasi Kandar Line Clear(據說已經有90年歷史?),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有點嚇到。而且排隊的人感覺都是當地人,可見非常受當地人歡迎。扁擔飯(Nasi Kandar)是馬來西亞印裔穆斯林的招牌食物(起源就是檳城,並非印度),它的特色在於多種香料混搭而出的香味及帶有辛辣的醬汁,淋在飯上非常下飯。

所有的餐點都是預先準備好的,放在架上讓你選擇,有點像是台灣的自助餐(只是不能自己拿)。

薑黃炒飯
薑黃魚頭

我點了四樣蔬菜(蔬菜對我真的很重要!!)以及招牌炸雞,這一盤大概是12令吉左右,確切的價格記不是很清楚了。此外,生大黃瓜是這裡餐廳很常見的蔬菜之一(都不用煮…^^”)

在喬治城的巷弄間走跳,常常一轉彎就彷彿來到不同的國家。

三條路的888福建蝦麵是檳城知名的麵店之一,點餐時可以自省選擇要加肉丸、蛋或是排骨之類的。老闆娘看到我跟瓶子還一直跟我們推銷排骨佷好吃喔,而加點排骨真的不貴(1令吉而已),那就來一份吧。這裡的餐館都會希望客人點飲料,還好沒有強迫我跟瓶子要一人一杯,所以我們就兩人點一杯意思意思。

吃完晚餐接著來去逛夜市,檳城的夜市也算是著名景點之一吧,到處都是人。

天氣熱想說點碗冰來消消暑,吃完之後瓶子才告訴我若我有看到店家怎樣做剉冰的,應該就不會想吃了……

喬治城除了處處充滿異國風情的巷弄,還有各式各樣的壁畫以及鑄鐵畫可以欣賞,千萬不要錯過這些在巷弄內的小驚喜。

(Visited 9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