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Bridal Veil Falls and Hakarimata Summit Track

Bridal Veil Falls位在Waikato區域,高低差約55公尺。從停車場走到瀑布的觀景台大約只有十分鐘的路程,因此是個非常熱門的景點。我們到達的時候有非常多的遊客,非常難得。因為我們在其他的健行路線從來沒有遇過這麼多人。

一進步道首先是毛利雕像來迎接遊客。

從停車場順著步道往內走,一開始會先到瀑布的上方。看到下方的觀景台有許多像螞蟻般大小的遊客在拍照。55公尺的落差聽起來好像沒有什麼,但是水量很大,現場實際感受時還是蠻震撼的。

bridal veil的意思是新娘的婚紗,從遠處看起來還真的有一些神似。

順著步道來到瀑布的下方。

雖然瀑布看起來很漂亮,但是可以看得出來水質並沒有很好,因此這裡是禁止游泳的。

1公里左右20分鐘的瀑布行程一下就結束了,不過我們當然不想要大老遠開車來只為了看一個瀑布,吃完午餐後我們到達另外一個位於Waikato區域的健行路線Hakarimata Summit Track

路線來回約4km,雖然不長,但是要爬升335公尺,有1349個階梯盤延而上,非常適合短程衝刺訓練。我跟瓶子散步時,有好幾個看似是當地居民的跑者從我們旁邊咻咻咻的跑過。

走沒有多久後會看到走道旁有一個小瀑布。

平常有在運動的人,走這個一千多階的樓梯應該不會是大問題。我跟瓶子一邊走路一邊拍照,大約45分鐘左右就到了山頂。若是做衝刺訓練,應該不用20分鐘就跑上去了。

離山頂不遠處有一個廢棄的蓄水池。

回到山腳的停車處,才發現告示排下方的爬山圖像很好笑。

接著去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Vivian Falls。瀑布就在路旁,順著指標走下去即可看到。

瀑布很小,落地差大概12公尺左右。有一個女生在瀑布前方自拍了非常久,我跟瓶子想在原地等她拍完照,沒想到她非常的樂在其中,我們也就只好離開了。

(Visited 4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