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East Cape & Cooks Cove Walkway

前幾天開了幾百公里之後,今天終於要到達我們這次旅行重要的目的地之一:紐西蘭最東點East Cape。從Te Araroa開過去看起來不遠,但是開起來一點也不輕鬆,因為路蜿蜒狹窄且是未鋪裝路面。

小心海獅通過

路是沿著海岸線開設,風景還不錯。

路小也就算了,還時不時會遇到一群散步的牛。

終於看到紐西蘭最東邊的燈塔了!

要看燈塔要先爬800階

路線中間會穿過私人的農場,因此禁止帶狗。

走了八百階之後終於看到燈塔了!

山頂也有三角點。

這麼偏僻的地方還會有人願意在這裡放牧,真的很不容易啊。

下山剛好看到一隻小馬跟著爸爸媽媽在散步,非常可愛。

燈塔健行軌跡:

離開燈塔,我們先原路開回Te Araroa,在從這裡轉往35號公路往南開。途中經過Te Waha o Rerekohu國小,這裡有一棵樹林超過600年的pōhutukawa樹(又叫做紐西蘭聖誕樹)。

因為禁止進入就無法站在樹旁邊當比例尺,很難讓看照片的人比較這棵樹有多大,但是真的就是很大。😮

覺得後方的教堂跟前方的毛利圖騰有很大的反差,停下來拍照做個紀念。

中午時來到Tokomaru Bay,在這裡休息吃午餐。從早上到現在已經開了將近130km的路,等會還有一大斷路要開。雖然這裡是一個很小的鎮,看到了幾個歷史悠久的建築物。下方照片是於1817年英國殖民時期建立的新南威爾斯銀行(Bank of New South Wales)。

離開Tokomaru Bay繼續往南開,接著到達Tolaga Bay,也是今天的第二個目的地。

來這裡的目的是因為我們想要走Cooks Cove健行步道

Cooks Cove是1769年時英國的James Cook船長首次登陸紐西蘭的地點。James Cook是首位登陸紐西蘭的歐洲白人。而Abel Tasman則是在1642年首位『發現』紐西蘭的歐洲白人(荷蘭人)。

Cooks Cove walkway全長約5.8km,大約要兩個半小時才能走完,並不是一條輕鬆路線。因為等會還要開車到Gisborne,而且還有其他地方想去,我們決定只走一半就好。

風景實在是太漂亮了!

看到cove了,準備回頭🤣。這就是當年庫克船長登陸紐西蘭的地點。

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是Poverty Bay旁邊的Cook’s Plaza。既然地名有Cook就知道一定跟庫克船長脫離不了關係。

這個地方是Gisborne的旅遊聖地之一,也有遇到一些跑者在這裡做爬坡練習。

戴安娜王妃於1983年種下的紐西蘭聖誕樹(pōhutukawa)

看起來似乎是伐木公司的船,準備要出口樹木。

晚餐吃的是Gisborne當地評價很高的London St fish shop,一份炸魚加上半份薯條(薯條份量很大,叫整份一定吃不完)才$6.8,真的是很划算(瓶子點的是漢堡)。價格不僅公道,魚跟油吃起來都很新鮮,薯條也很鬆軟😋,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蔬菜。

今天晚上住的是Gisborne showground motor camp,明天早上再來逛逛園區吧。

(Visited 4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