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Ngahopua track & Wairere Falls Track

早上起床又摘了好幾個新鮮的梅子當一部分的早餐吃。隨著北島東部行接近尾聲,這些新鮮多汁甜美的梅子給我們的旅程畫下了美好的句點。

除了新鮮的梅子,房主還烤了一個大麵包給我們當早餐,真的是很讚啊!

除了梅子樹,這裡也有梨子樹,不過試吃了一顆不是很好吃,放棄。

在庭院的另外一個角落也有梅子樹,看起來也是很讚。

這是屋主的房子,不知道是不是也是他自己建造的。

收拾完東西,去附近的Ngahopua Track。

步道還蠻平緩好走,走在樹蔭裡也很舒服,且可以看到Lake Rotorua(其實有兩個湖,一大一小)。

Lake Rotorua
另外一個無名小湖

走完一圈大概2km,一塊蛋糕🍰

接下來到附近的Lake Okataina。Rotorua是斷層活動相當頻繁的區域,幾萬年前大規模的火山爆發後造成此區域的地層下陷,久而久之形成這些大大小小的湖泊。

清澈的湖真的讓人很想跳下去游泳啊!

Wairere Falls Track是這次旅行的最後一個健行步道。來回約五公里的步道,爬升將近500m,不算太難。

這段階梯應該是整段步道中難度最高的,一路陡上,爬上階梯之後就可以看到瀑布。

終於到達瀑布的下方

再走大約十分鐘可以到達瀑布的頂端。

終於到達瀑布的頂端了,目前河道沒什麼水,可以安心的走。下大雨之後千萬不要來。

在瀑布的頂端可以往下眺望Waikato一帶的平原,景色真美。

藍天白雲隨便拍都好看。

下山回到停車場前剛好遇到維護步道的工作人員,要背這些木板上山,真是辛苦!

(Visited 3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