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zipu Stream & New Moon Beach 豆子埔溪&新月沙灘

因為想去騎綠色隧道,就來規劃個新竹自行車道之旅 (Part I)

但不知道怎麼過去,查資料才發現原來綠色隧道是在桃園新屋 (一直以為是新豐 ),另外是可以從竹北的自行車道接過去。

從光明十一路跟環北路五段接口處左邊,就是豆子埔溪自行車道的開始。路邊還有設休息亭。

地圖

一轉進去右手邊是間小廟 (好像有飲水機)
豆子埔溪自行車道

在拍入口景標時,有兩輛汽車開進來,一開始還以為這兩駕駛很白目。後來才知道原來這”自行車道”非專用的自行車道。

還不錯的鄉村景色

騎沒多久,看到有兩位騎機車的停下路旁看河邊。
原來是在看豬!

有豬不稀奇,是這裡還有駱駝!當它在對面河岸站起來時,把我們都嚇了一大跳。我用手機拍不清楚,就沒拍。要等小藍寫遊記時就可以看到。

不知道是什麼鳥夜鷺 (謝謝小新的說明)

繼續騎,還看到黃牛

一共四隻,看起來是一家人。

這路接上新溪街,繼續靠左騎,往河堤邊路騎去。

這裡也有好幾隻水牛。

要穿過溪州路,最好繞道有紅綠燈號的十字路口比較安全。只是這部份並沒有指示。

穿過新寮街

後面沒什麼”動物”,就不再走走停停。

便橋

回頭拍

只是太陽很大,騎這種沒有遮蔽的自行車道,真是熱到爆。沒看到綠色隧道不死心,只好繼續騎。
過去就是舊港大橋。

繼續往港安宮騎

到港安宮後,道路上以連續黃色方塊來表示自行車道。有時候也會有指示標誌。第一次這樣騎還覺得挺有意思。

順著指示走,接到台15(西濱快速道路)。以為北上是要穿過台15,在立刻右轉上一條小路。這條小路最後會上自行車引道。

順著這引道往鳳山溪橋過去,才發現這是接回南下的西濱道路,而非自行車專用道路。一整個很傻眼,只好又回到剛剛的路口,再上台15過鳳山溪橋。一路上,我們一直很不解作那個引道的用意在何處。感覺,台灣的自行車道都是只有半套。

過了鳳山溪橋後,憑著我敏銳的方向感,又找回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穿過一些漁塭,就來到新月沙灘。
這來是我們兩個第一次來。

雖是平日,但還是暑假期間,所以看到不少青少年們在玩水。不過,一路被大太陽這樣曬下來,我們兩個已經受不了了。直接放棄,從鳳崗路接台一回家。後面的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及新屋綠色隧道就只好下次再來探路。而且是要一大早來,千萬不要在大太陽下來。

(Visited 20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