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ludi Hiking 烘爐地健行

七月北海道之行後,重點就轉移到登山。為了秋季”神秘國度”的行程及八月初雪山行,買了生平最貴的鞋子 (The North Face Fastpack Mid GTX 開箱文)。隔天就來烘爐地試鞋。

雖然待在中和好幾年,但我從沒來過這裡。小藍也是第一次從下面爬上來。

從南勢角捷運站走過來,穿過華新街,直入華新街109巷。過了華夏技術學院側門,陡上後左手邊有登山口跟地圖。
複雜的地圖。

剛好也有位登山客進來,我們以為就是這登山口。

順著階梯爬著,但當下覺得方向怪怪的 (偏東)。我停下查看地圖,確認我的想法。回到出口,繼續剛剛的巷道往裡面走,不久就來到往烘爐地的步道入口(右手邊)。

一連串陡上,爬得我們兩氣喘吁吁。

上到稜線後,就比較平緩。上面還有些房屋。

展望也不錯

往新店方向看

上面有些健身器材。這位先生看來是這裡的常客。

旁邊還有菜園。這是私人土地還是公家的?

繼續走上一會,已經可以看到土地公像。

途中經過四等控制點。現在都用衛星定位,不再採用傳統三角測量 (Wiki)。

快要接近福德宮時,沿途建有些休憩處。只是這些休息地方竟然淪為卡拉OK的地方。大聲音量的播放破壞山林之寧靜,令人掃興。

不久就來到了岔路。左邊是1.3公里的”青春步道”。要到風爐塞山 (又稱烘爐地山, 南勢角山),就要往左走。

上來不久,旁邊就有展望

風爐塞山高度302公尺,三等三角點。

前方有個忘憂亭。我們在此小歇一下。也在休息的阿婆好意還請我們吃水果。

在此折返,往福德宮去。途中經過的地圖頗有歷史年代的樣子。這一路往西可以走到土城,以後有機會再來試試。

陡下階梯,來到福德宮旁,再拍市景。101變大了些。

繼續下階梯。

穿過廟門

財神殿上很閃的土地公。

道路蜿蜒上來,看起來就很陡。因此這段公車上不準用站的。

來張全幅照

奇怪的這裡還有不少恐龍像。

運氣不錯,剛好可以等整點出發的免費接駁車 (假日才有)下山。這對兩腿痠痛的我們是一大福音。

好久沒爬山,這次小爬3.8公里,回家後就鐵腿三天。這樣是要怎麼一日攻雪山?

新鞋小評:鞋子雖輕但支撐性很不錯。穿得很舒服。只是鞋子選得比平常要來得合腳,不免擔心長時間走下,鞋子不知道會不會過緊。

Photos:
[flickr_set id=”72157645880623079″]

(Visited 397 times, 1 visits today)

2 則留言

  1. 平時練練squat、lunge、slide Lunge,也許可以減少鐵腿現象,
    負責踮腳的小腿肌應該也要一起練,在下山時,強壯的小腿可以保護膝蓋。

留言功能已關閉。